注册

男子二桥再度上演“跳桥秀”致拥堵2小时 被行拘5天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民警、消防员乘云梯车工作斗劝说失意男子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爬上拉索二桥拥堵2小时个人原因再度上演“跳桥秀” 已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图为:消防官兵营救跳桥男子(记者朱娟娟摄) 昨日,一名男子爬上长江二桥斜拉索,扒在20米高的拉索上撑了2小时,经消

原标题:

男子爬上拉索二桥拥堵2小时

个人原因再度上演“跳桥秀” 已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昨日,一名男子爬上长江二桥斜拉索,扒在20米高的拉索上撑了2小时,经消防官兵劝说,男子转身爬进消防云梯。受其影响,长江二桥段双向交通一度瘫痪,拥堵达两个小时。对此,该男子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现场男子爬上长江二桥斜拉索

“长江二桥上,有人爬上拉索要跳桥!”昨日下午4时15分,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报料,长江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一名男子爬上20米高的斜拉索,似要轻生。

记者从东湖路赶往二桥,至徐东大街时交通已经拥堵。到达事发现场时,消防官兵、警方、120救护人员等均已在现场。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赤裸上身,裤腿卷起,双臂紧紧抱着斜拉索,双脚赤足踩在下方两股拉索上。

两辆消防车停在桥面,民警和消防战士正在商量营救办法。拉索上,男子不时稍作移动,过往行人无不为其安全捏一把汗。目击者介绍,这名男子是下午4时许爬上去的。消防官兵曾苦口婆心对其进行劝说,但无果。

下午5时53分,江岸消防中队增派高达32米的云梯车到场。3名消防官兵与警方再次随云梯靠近男子与之对话。6时许,男子将一张白纸递给警方,双方再次展开对话。6时06分,男子将横幅收起,转身爬进消防云梯升降斗。

一进入升降斗,该男子便跌坐在地。6时07分,男子穿上鞋,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男子姓陈,青山人。而这已是继去年10月8日后,陈某第二次因个人原因跳桥。

影响二桥段交通拥堵2小时

陈某的行为,直接导致长江二桥双向交通拥堵2小时。昨日下午4时39分,武汉市政府应急办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二桥上有男子爬斜拉索“跳桥”,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交通受阻,提醒司机注意绕行。

随着下班高峰期到来,长江二桥双向路段车辆逐渐增多,二桥路面、上下桥桥段等一度堵成“一锅粥”,车辆不得不缓行。长江二桥交警大队派出近20名交警赶至现场,对车辆进行疏导。

昨日傍晚,江岸警方通报称,因其行为对当时交通造成严重影响,警方对陈某予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据了解,这也是今年以来武汉警方首次对此类跳桥威胁行为实施处罚。

陈某为了个人利益上演跳桥秀,客观上造成交通拥堵。昨日,不少市民通过微博对此表示反感。网友“主持人周术”说,有事说事,别动不动就跳桥,跳楼,沉江的。网友“风哲915”说,有诉求,还是找合理渠道。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有人爬上斜拉索导致二桥大堵车被行政拘留5天
    图文:这一幕实在太眼熟爬桥人还是去年的他

同一座桥、同一处斜拉索,时隔11个月,站着同一个人!昨日下午4时许,武汉长江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有市民发现斜拉索上站着一名男子,离桥面约20米,声称要跳桥。消防、民警赶到现场救援,发现对方竟是“熟人”。

去年10月8日,该男子曾爬上同一位置,导致交通堵塞一个多小时。而昨日,他的行为导致长江二桥拥堵了2个多小时,被救下后,他因扰乱公共秩序领到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一年内两爬斜拉索

“二桥上又有人爬斜拉索!”从昨日下午4时许开始,本报陆续接到数十名读者来电,称长江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有一名男子徒手攀爬斜拉索。

读者张先生家住汉口,在武昌上班,经常开车经过长江二桥。他清楚地记得,去年10月8日下午,也有一名男子攀爬长江二桥斜拉索,致使交通堵塞了一个多小时,当时他正在被堵之列,不想昨日又遇到此事。谈及两次遭遇,他语气愤懑。

下午5时许,记者乘坐采访车一上武昌徐东高架,就被堵住。远望长江二桥,车流看不到头,而后面的车辆迅速排起长队。记者只得下车,步行上桥。

半小时后,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赤脚站在两根斜拉索上,双手搭着斜拉索的连接钢绳,上身赤膊。围观群众说,该男子原本穿着拖鞋,爬上高处后,他将拖鞋扔了下来,差点砸中一辆经过的车辆。

现场民警介绍,消防员已经先乘云梯车接近他,但他拒绝下来。消防员只得用保险绳将其手臂固定在斜拉索上,以免发生危险。

去年10月8日一男子攀爬斜拉索时,记者也在现场采访。经过仔细辨认,记者发现此人与11个月前的“主角”是同一人,两次攀爬的位置也几乎相同。

“没错,就是陈某,青山人。”现场民警证实。


    老特警教头登云梯救人

下午5时50分许,两名消防员登上云梯车的云台,准备再度劝说陈某。在现场的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负责人郎永阳说:“我也上去。”说罢戴上头盔,登上云台。

“他年纪这么大,行吗?”有围观市民嘀咕。民警说:“他可是资深特警教头,曾当过特警突击大队大队长。”

32米高的云梯迅速靠近陈某,但陈某却撇过脸去不予理睬。郎永阳没有放弃,耐心跟他谈心。陈某终于被打动,将一封信交给郎永阳,说:“我也累了,扶我下去吧。”

6时许,郎永阳从云台中探出身体,帮陈某解开保险绳,将陈某扶进云台。10分钟后,云台顺利降落桥面。

“你干嘛又爬一次?”记者问他。“不要问啦!”他嚷道,随后被民警带入警车离去。


    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拘五日

陈某被带走后,交警立即疏导交通,10分钟后桥面通行恢复正常。“汉口堵到了金桥大道,武昌堵到了徐东高架。”现场交警说。

从下午4时许陈某开始攀爬斜拉索,到他被救下,长江二桥拥堵了约两个小时。众多被堵司机焦躁不已,网上也是吐槽声一片。“请别在下班高峰时添堵行吗?”一名网友的话说出了被堵司机的心声。

昨晚,记者从江岸公安分局获悉,陈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据悉,陈某是因经济纠纷,两度攀爬长江二桥斜拉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男子 交通拥堵2小时 二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