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交通管制首日逢双休 不少车辆违禁闯二桥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二桥大修首日,工人正在清除二桥边缘的烙铁摄影:记者程铭 原标题:交通管制首日恰逢双休记者探访5条过江通道发现 过江车流较顺畅二桥隧道闯禁多 明天交通将迎来大考长江大桥、武珞路、武胜路等路段可能出

图为:二桥大修首日,工人正在清除二桥边缘的烙铁摄影:记者程铭

原标题:交通管制首日恰逢双休记者探访5条过江通道发现 过江车流较顺畅二桥隧道闯禁多 明天交通将迎来大考长江大桥、武珞路、武胜路等路段可能出现大范围拥堵

昨日是武汉长江二桥大修的首日,也是长江二桥、长江隧道实行交通管制的第一天。本报多路记者探访长江二桥、二七大桥、长江隧道、地铁2号线、汽渡渡口等5条过江通道发现,交通管制恰逢双休日,各通道过江均较顺畅。不过,探访中记者发现,违反禁令闯行长江二桥、长江隧道的车辆也有不少。

武汉市交管局有关人士分析,交通管制信息经媒体报道,抑制了不少车主驾车出行的欲望,但上下班驾车是一种刚性需求,车流量肯定会在工作日爆发。预计长江大桥及武珞路、武胜路、航空路立交等路段,周一极可能出现大范围拥堵。水果湖隧道及东湖路下周一拥堵可能性也极大。

长江二桥

4股车道较畅通不少车辆违规闯禁

昨日上午,长江二桥实行交通管制首日,记者探访发现,长江二桥通行十分平稳畅通。

不过,记者探访时注意到,不少牌照尾号为单号的车辆无视禁行规定,短短五分钟内就有17辆单号车闯桥。

昨日上午9时44分,本报采访车从武昌经长江二桥前往汉口。桥面上,二桥两侧最外车道已被完全封闭,仅剩4股车道通行,但桥面行车畅通,采访车仅用了6分钟,便达到了汉口二七路,桥面车速可达50公里/小时。

随后,采访车从汉口解放大道上二桥返回武昌,记者注意到,从武昌往汉口方向,有不少牌照尾号为单号的车辆通行。从汉口返回武昌仅用了5分钟,但一路数来却发现有17辆尾数是单号的车辆闯行二桥。

昨日下午2时05分,一辆534路公交车因机械故障在二桥抛锚。此时二桥通行车辆较多,事故发生后,交警立刻赶到现场,并组织司机与乘客将施工水马挪开,随后将公交车推进已被封闭的道路内,等待救援。15分钟后,通行恢复正常。

据统计,截至下午5时30分,二桥车流量为4.7万辆,与半月前相比,则下降49%。

二桥交通大队民警介绍,为应对周一高峰,执勤民警早晨7时到岗,并在江北停放一辆、江南停放两辆牵引车待命。按预案,水马隔离带每隔500米有一个活动闸口,如有故障或事故车,立即从闸口推入施工围栏内,保障车道畅通。

二七大桥

车流陡增三成桥上未见明显拥堵

长桥二桥维修首日,二七大桥这个“头号替补”首次成主力,表现如何?

记者来回探访发现,二七大桥的高峰期车流量增幅约在三成以上。不过,桥上未见明显拥堵。

昨日上午9时,采访车刚上二七大桥,就遇见2名来自青山交通大队的交警执勤。交警介绍,之前由于提前预警,很多市民提前开车来探路,这几日眼见着二七大桥的车流量上涨。据ETC记录显示,12日二七大桥通行车辆66942辆,13日就上升至81644辆。“今天估计还会多,因为周末的早高峰来得晚,一早上暂时比较畅通。”交警说。

由于桥上车辆不是很多,采访车以68码匀速通过二七大桥,从报社到汉口火车站仅用20分钟。然而9时30分调头返回从汉口上二七大桥时,记者明显感觉到车流猛增,桥面3股小车车道都占满,车紧挨着车,车速最慢降到了43码,通过桥面平均速度仅有55码,车速较该桥限速额70码,下降了两成,不过桥面未见拥堵。

交警介绍,二七长江大桥平时的流量在5万辆左右,昨日上午9时的车流量增幅约在三成以上,而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二七长江车流量为5.3万辆,与半月前相比,上升22%。交警分析,周一上班早高峰二七桥将迎来最大考验。

过江隧道

车流下降千辆的士自燃未现堵塞

昨日上午9时15分,记者从汉口大智路驱车进长江隧道探访,发现隧道内车辆非常少。用时不到5分钟,记者就穿过隧道抵达武昌友谊大道。记者在隧道主出口(沙湖大桥方向)统计了一下,从9时30分开始,10分钟内该出口共有111辆车出隧道,平均每分钟只有11.1辆车,车流相当稀疏。记者注意到,其中有5辆小车的尾号为3或者5,按管制规定当天是不能通行隧道的,显然是违规闯禁。

随后,记者的采访车在余家湖绅宝汽配市场门前,遇到车辆滞留。双向车辆排出300多米的长龙,出现争行抢道的现象。值守交警称,经常有经过友谊大道的车辆,习惯在市场前的人行横道调头,造成交通拥堵。

昨日上午10时17分,长江隧道内还出现一个险情:一出租车由武昌往汉口方向行驶,突然在隧道内自燃。隧道中控室发现险情后,立即调派车辆救援。10分钟不到,事故车被牵引车拖走。事发时由于车辆较少,隧道内未出现堵车。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第二次驾车前往长江隧道探访,隧道内行车正常,除两头部分交通要口有等红灯短暂滞留外,并未发现大面积拥堵现象。

长江隧道公司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长江隧道日车流量为3.8万多辆,与上周六同期相比减少约1000辆。这与隧道限行有一定关系。预计下周一长江隧道车流量将大增,迎来真正的考验。

汽渡渡口

渡江车辆增三成刷卡过渡更高效

昨日上午9时10分,记者驾车来到武昌铁机路汽渡渡口。

在售票窗口购买5元的通行费后,记者将车开到轮渡上。在等待15分钟后,满载汽车及电动车、摩托车的轮渡启航。记者统计发现,这趟轮渡共搭载了12辆汽车,以厢式运输车及小型货车为主,私家轿车仅有4辆。

铁机路渡口工作人员称,7点开航后,渡江车辆明显比以往的周六要多。在对岸的滨江苑售票点,记者得到了相同的说法。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可能与二桥开始限行有关。记者在轮渡上看到,12辆车有5辆汽车的车牌尾号是单数。

记者在该航线走了一个来回发现,购票时没有遇到排队等候,一般30秒到1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渡江时间方面,记者从铁机路上船到开上对岸,一共耗时14分钟。据武汉市汽渡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该航线过江的车流发生明显变化,小车较平时增加三成,电动车、摩托车较平时增加四成。由于昨天是休息日,过渡的车流量不大,汽渡投入3套船的运力,每十几分钟一个班次。预计下周一是渡运高峰,届时将视流量大小安排4套渡船运营,另外还备一套船随时投入运营,加密运营班次,增加运载量。

武汉市汽渡管理所提醒过渡驾驶员,准备好武汉通卡,刷卡过渡可以提高通行效率。电动车每次过渡费3元;摩托车、小轿车(7座及以下)每次过渡费5元,其它车辆按核定吨位收取过渡费,每吨10元。

地铁2号线

车厢较为拥挤孕妇无奈不敢上车

昨日上午8时40分,记者从洪山广场搭乘地铁2号线,车厢内略有些拥挤。随着地铁经过积玉桥、循礼门、江汉路等站时,排队的乘客明显增多,更多的乘客涌入车厢后,站着的乘客几乎是背贴着背,无法动身。

江汉路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的客流比平时周末略有增加,但因为不是上班日,客流尚未达到最高峰。

上午9时30分,另一路记者乘坐地铁到达螃蟹岬站后,车内乘客明显增多,一些车门口的乘客挤得头上冒出了汗珠。在积玉桥站,记者看到一名孕妇,她看到车厢内过于拥挤,在车门外犹豫了一会还是不敢上车。

由于二桥、隧道限行,不少私家车主改乘地铁出行。家住武昌竹苑小区的许先生每周六都要带老婆孩子去汉口逛街,以往总是开车过江,昨日无奈改乘地铁。“今天全家先乘地铁看看情况,再决定以后是不是要开车过江。”

因为二桥等过江通道限行,地铁方面特地在高峰时段增开了列车,双休日上线运营的列车数由24列增加至26列,列车间隔由4.8分钟缩短至4.4分钟,部分乘客因此感到昨天等车的时间比平时减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记者 隧道 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