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工地两工人昨触电溺亡 疑因坑中水泵漏电(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阳一工地两工人昨触电溺亡           疑因坑中水泵漏电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急于救人遇难的周姓工人的鞋还遗留在坑边记者陈卓摄(实习生郑永贞)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汉阳大道米粮村地

原标题:汉阳一工地两工人昨触电溺亡
           疑因坑中水泵漏电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急于救人遇难的周姓工人的鞋还遗留在坑边记者陈卓摄(实习生郑永贞)

昨日上午8时50分许,汉阳大道米粮村地铁4号线一在建工地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疑因水泵漏电,一名工人触电坠入施工基坑,另一名工友前去施救,同样被电流击倒。最终,两名工人均因抢救无效不幸殒命。

事发汉阳大道汉阳货运中心正对面的一处地铁基坑挖掘工地。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基坑长约7米、宽约4米,基坑底部残存着一汪污水,水面距地面约3米。基坑一侧的斜坡上,一只褐色拖鞋陷在沙土中,另一侧,能看到一个连着电线的简易水泵泡在污水中。距基坑5米开外,还停着一辆挖掘车。

“那只拖鞋是挖掘车司机下去救人时留下的。”在工地旁一家餐馆工作的胡女士目击了事故全过程。她介绍,工地前天开始挖基坑,昨天上午开始抽排基坑内的积水, “当时一个工人在基坑边查看抽排情况,走到水泵的电线附近时,突然跌进基坑里”。正在不远处的挖掘车司机闻讯赶来,直接从基坑一侧的斜坡滑进基坑救人。 “他刚下去,我就听到‘啊’的一声大叫,过去一看,他脸朝下直挺挺地伏在水里”。

见此情形,胡女士猜测很可能是水泵漏电,及时拦住第三个想下基坑救人的工友。后众人赶紧关掉了水泵电源总闸并拨打120、119呼叫救援。救援力量到达之前,工友和附近居民合力将先坠入基坑的工人救出,9时28分左右,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第二名工人也被拖出基坑。“医护人员现场对两个工人做了心肺复苏,但没有效果,我听到一个医生说‘瞳孔已经放大了’”。救护车随后将两名工人送往医院。 

记者赶到武汉市汉阳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两名病人送达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死因初步判断为触电导致的入水溺亡。

记者就此致电地铁集团,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全力进行事故的善后工作,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遇难工人周师傅

为兄长奔丧刚回

对于两名工人的罹难,胡女士痛惜不已。“先掉下去的工人姓张,挖掘车司机姓周,都30多岁。”胡女士说,两人在米粮村沿线作业已经一年多了,有时天热了会到她的餐馆里喝口水、乘个凉。“周师傅是新洲人,脸黝黑黝黑的,为人开朗和善”。

胡女士从工友那听说,周师傅的亲哥哥前些天刚因车祸离世,他请假回新洲,前天才回来上班,“现在他为了救工友又丢了命,这一家真是祸不单行,太可怜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工人 水泵 基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