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GDP或超9000亿 称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GDP今年有望跃上9OOO亿 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出炉 “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时间过半,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上,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亮相,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

原标题:武汉GDP今年有望跃上9OOO亿

       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出炉

“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时间过半,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上,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亮相,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报告认为,《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局良好,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6000亿、7000亿、跃上8000亿新平台后,今年有望完成9000亿以上。

市长唐良智表示,通过“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肯定成绩、深化认识、增强信心。当前,武汉进入难得的争先进位机遇期和优势增强期,下一步要抓住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这一“龙头”,守住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这一底线,“换挡不减速”,力保“十二五”各项目标又快又好完成。

城镇化率等5项指标提前达标

报告显示,我市在经济发展、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四大类24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其中,达到中期进度并提前完成规划目标的指标,包括城镇化率、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等5项,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13项指标,达到中期进度,预期可以完成规划目标。

此外,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速度/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服务业增加值比重等4项指标基本达到中期进度,预期可完成规划目标。

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是十八大提出的要求。评估报告显示:2012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061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1190元,均比上年增长1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9%。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速度与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之比达到0.98,超过国家规定的0.9标准,实现了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另据长江商报:武汉GDP明年预计破万亿

今年将超9000亿;5项评估指标已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

城镇化率达到77%、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9件、单位工业增加值水量降低26.24%、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344 万人……昨日,武汉市发改委向市政府通报“十二五”规划中期完成情况,24项主要评估指标中,这5项已提前达到“十二五”规划要求。据了解,武汉GDP预计明年将破1万亿,提前一年完成目标。

今年上半年GDP完成4200亿

根据《武汉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主要指标中期监测评估办法》,经济发展、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4大类24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总体得分为97.23分。

服务业增加值将超预期目标

评估显示,武汉市服务业增加值基本达到中期进度。武汉市规划目标为,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20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52%。

武汉户籍人口连续3年下降

2012年,武汉市户籍人口下降到821.7万人。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决定不调整规划,户籍人口将控制在887万以内。人口减少主要原因为:大中专生入学可不迁户口。

■困难

要素成本提高,融资环境偏紧

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吴清介绍,武汉面临的最大发展困难是:要素成本不断提高和融资环境长期偏紧。主要表现在劳动力价格、能源价格、征地拆迁成本越来越高,而融资越来越难,越来越贵上。武汉市GDP增速已经由12%下滑到今年上半年的9.6%,要在中后期回升到12%以上的增长平台,需要付出不懈努力。

据武汉市发改委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市民问卷调查显示,98%的受访者相信武汉预计的目标可按期或提前完成,并对武汉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充满信心。

■展望

唐良智:发展要“换挡不减速”

昨日,武汉市长唐良智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式倒逼转向内需,武汉迎来了发展机遇。

唐良智说,“十二五”以来,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密集视察武汉,对武汉加快改革发展提出了新期望。郑州、长沙、合肥、成都等中西部地区城市已在部分经济指标上赶超或即将赶超武汉。

“武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我们现在走进了‘换挡期’,表面上是增长速度的调整,实质上是增长动力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唐良智要求武汉市要做到“换挡不减速”,更多体现为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注重质量效益提升,抓住机遇发展。

相关新闻:

武汉今年GDP或超9000亿 有望牵头“新一线城市”

武汉上半年GDP增9.6% 低于全年预期地产发展较快

武汉2013上半年GDP增长9.6%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1.6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指标 今年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