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肯尼亚恐怖袭击致68死 对峙超50小时军方强攻救人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卢思韦特 原标题: 肯尼亚恐怖袭击致68死 武装分子劫人质仍躲商场内 图文:对峙超50小时 肯尼亚军方强攻 综合新华社、《北京晨报》报道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21日袭击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

图为:卢思韦特

原标题:

肯尼亚恐怖袭击致68死 武装分子劫人质仍躲商场内

图文:对峙超50小时 肯尼亚军方强攻

综合新华社、《北京晨报》报道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21日袭击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造成5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性(本报昨报道)。截至昨日,恐怖袭击已导致68人死亡,175人受伤,另有63人失踪。

据估计,目前有10至15名武装分子劫持人质躲在购物中心内,与军警对峙超50小时。肯尼亚军方23日表示,经过强攻,目前大部分人质已获救。

英美特工参与解救

据悉,肯尼亚军方的强攻从22日黄昏开始到23日早晨。据肯尼亚安全机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和英国特工也参与了解救人质的行动。

在袭击中失去侄子及其未婚妻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3日发表讲话,誓言将迅速惩罚袭击幕后主谋。

人质被迫读阿拉伯文

多名目击者说,10到15名武装分子发动了这次袭击,他们还给人质看阿拉伯语写成的东西,“如果你会读就没事;如果不会读,他们就向你开枪。”

肯尼亚军方23日表示,经过强攻,目前大部分人质获救,多为成年人。肯尼亚红十字会证实,目前已有68人遇难。

武装分子威胁撕票

23日,发动袭击的索马里青年党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正与购物中心的武装分子保持联络,如果发现受到压迫,将杀死全部人质。

幕后人物

袭击案头号嫌犯或为英国“白寡妇”

据《北京晚报》报道英国《镜报》23日报道称,绰号为“白寡妇”的英国恐怖组织嫌犯卢思韦特,可能是此次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

据了解,卢思韦特来自英国白金汉郡,有3个孩子,是索马里青年党的主要成员,绰号“白寡妇”。她是一名伊斯兰教信徒,她的丈夫曾在伦敦“7·7”恐怖袭击案中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亡。

此外,对于网上流传有5名美籍极端人士参与此次袭击的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正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肯尼亚 武装分子 人质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