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与家人赌气 湖北一7岁小男孩搭火车离家出走到重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一7岁小男孩搭火车离家出走 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湖北宜昌7岁小男孩“溜上”K1268次列车。幸好,当班乘警章伯华和列车长郑燕林发现了他,联手进行了一次历经27小时跨越湖北、四川、重庆两省

原标题:湖北一7岁小男孩搭火车离家出走

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湖北宜昌7岁小男孩“溜上”K1268次列车。幸好,当班乘警章伯华和列车长郑燕林发现了他,联手进行了一次历经27小时跨越湖北、四川、重庆两省一市的爱心相助,平安地将小男孩送回其父母身边。 

据福州铁路公安处30日上午透露,9月28日8时30分许,由福州开往重庆北的K1268次列车在宜昌东站开车后不久,来自福州客运段的14号列车员小王在清扫车厢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小男孩独自低头蹲在14至15车厢的连接处车门边哭泣,上前询问后得知该男孩因与家人赌气,私自偷跑上了火车。

随即小王将男子带至餐车乘警处。经当班乘警章伯华详细询问得知,小男孩叫小豪(化名),是从宜昌东站上列车的,但家的具体位置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却说不清楚。

于是,章伯华当即与宜昌东站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但对方回复是未曾接到丢失儿童的报案。

由于缺少线索,导致帮助7岁小男孩小豪回家一时陷入僵局。

列车长郑燕林为小豪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小男孩说,“阿姨,我一天没吃饭了。”章伯华提据此判断,小豪出走一天时间,其父母或许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他拨打宜昌市公安局的电话进行询问后得知,宜昌市公安局有一起儿童走失的报案。

经核实,报案的就是小豪的父母亲。章伯华随即通过宜昌市公安局与小豪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告知他们孩子已被找到。

因小豪的父母家庭颇为贫困,购买车票到重庆接孩子费时又费力,经过商量后,乘警章伯华决定照看小豪至次日列车返回宜昌东火车站,并交代小豪的父母准时到宜昌车站接车便可。

29日晚间20时许,小豪在乘警与列车长历经27小时,跨越两省一市的相助下,安全到达了宜昌东站,终于回到了其父母的身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小男孩 湖北 重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