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重置密码七旬重病老人被抬进银行 网友批银行玩命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老人被120急救人员用担架抬进银行原标题:重置密码必须本人出面七旬重病老人被抬进工行 今年75岁的徐万发身患多种重病,在西安城东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近日,老伴取钱时输错密码账户被锁,银行称重置密码须本人

老人被120急救人员用担架抬进银行

原标题:重置密码必须本人出面

七旬重病老人被抬进工行

今年75岁的徐万发身患多种重病,在西安城东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近日,老伴取钱时输错密码账户被锁,银行称重置密码须本人来。家属说明老人行动不便,但仍被拒,最后老人被抬进银行办业务。昨日,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予以道歉,并表示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徐万发的妻子李女士说,老伴患有重病,虽然还能说话,但是生活没有办法自理,无法行动,就连睡觉都不能平躺。此外,老人还患有白血病和癌症。“老伴儿的退休工资都在一张工商银行的卡上,每个月2000多元,是我俩很重要的生活费来源,但我也上了年纪,一紧张手就抖得厉害,前几天去取钱连续三次输入密码错误,账户被锁定。银行工作人员说必须要重置密码,而重置密码必须要本人来才行。这可把我难坏了。”李女士说。“后来我们就想着干脆把他从医院接出来,去一趟工商银行营业厅。”李女士说,因为徐万发病情比较严重,所以他们就申请让120急救车送他过去。“刚开始怕医院不同意,没有说是去银行办业务,而是说送老人回家,在走到银行时,才提出要求。”

12日中午,徐万发被120急救人员用急救车送到工商银行西安纺建路支行门口,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被放在担架上抬进营业大厅,才最终完成了按指印这道程序。

据悉,当时,李女士先进了工行营业厅,与银行的保安、大厅工作人员说明了老人患病无法行动的情况,希望能通融一下。“我就是希望在我们都在场的情况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出来给老爷子拍照或者录像,然后我们家人再进去办理业务。这样多少不让老爷子再受罪。”

沟通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没有一个人出来。”李女士说。

帮忙将徐万发抬进银行营业厅的一位120工作人员说,当时他们建议工商银行能出来几位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实行人性化服务,“但很遗憾,银行里面没人出来”。

该营业网点一负责人称,“因为密码牵扯到个人资金的安全,要求必须是本人重置,这也是我们的制度,也是为了保护客户资金的安全。”

昨日,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就纺建路支行服务意识欠缺造成不良影响予以道歉,并表示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就密码重置等业务的相关规定,也表态“对于确有实际困难的客户,银行应当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全力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据《华商报》

“玩命”的制度最终玩的是制定者

制度是死的,人也是死的吗?这种特殊情况不会派人上门服务吗?——网友“杯酒渐浓”

人性化的口子一开,下面马上变成人情化了。 ——网友“秋夕_樱落”

其实俺可想知道,要是徐万发老人真的病重没法来,他账户里的存款,银行你到底给不给? ——佚名网友

表面是为客户账户安全,实乃官僚霸权主义。 ——网友“佳卫”

当银行卡被人复制盗刷的时候,你们怎么没这么较真?——网友“田茂功”这制度,摆明了是“玩命”。——网友“禾白少两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银行重置密码 重病老人 抬进银行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