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础设施跟不上 武汉秀湖成临时污水处理厂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基础设施跟不上 秀湖成临时污水处理厂 秀湖发臭,熏得居民不敢住新房。昨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多方强烈关注。对“秀湖发臭”的问题,有关方面人士深度分析认为,其根源在城市发展太快、基础设施跟不

原标题:基础设施跟不上 秀湖成临时污水处理厂

秀湖发臭,熏得居民不敢住新房。昨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多方强烈关注。对“秀湖发臭”的问题,有关方面人士深度分析认为,其根源在城市发展太快、基础设施跟不上,秀湖成临时污水处理厂。

昨日,秀湖附近的业主呼吁,更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基层实地体验,了解居民所遭受的痛苦,急居民之所急,多方合力,尽早让大家结束这种臭烘烘的生活。

秀湖明渠整治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来,该地附近有个汤逊湖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为5万吨,但因光谷这一块,开发太快了,基础设施跟不上,没有办法,只有利用明渠进行污水处理,现在的秀湖明渠,就是一个临时的污水处理厂。同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政府最后的目的是把明渠建成雨污分流的明渠,分流之后,秀湖明渠里只进雨水。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访时也指出,秀湖的问题,在武汉并非个案,在全国很多地方也存在,这跟此前城市建设只注重地上、不注重地下有很大关系。

有受访的居民称,现在整治的秀湖明渠,实际上承担着污水处理厂的职责,且日处理污水量为2万吨,采用的是生物接触氧化法,能不臭吗?还有居民指出,由于基础设施跟不上而产生的恶臭,不应该让成千上万的居民来承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秀湖 污水 明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