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一女子7万现金受骗 换回5张“秘鲁币”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7万现金换回5张秘鲁币 秘鲁币诈骗作为一种较老套的诈骗手段,警方和媒体屡次提醒市民。但多年来,仍有不少人受骗。昨日,家住黄石港的张女士就用7万多现金,换回5张秘鲁币,欲哭无泪。 据黄石警方

原标题:女子7万现金换回5张秘鲁币

秘鲁币诈骗作为一种较老套的诈骗手段,警方和媒体屡次提醒市民。但多年来,仍有不少人受骗。昨日,家住黄石港的张女士就用7万多现金,换回5张秘鲁币,欲哭无泪。

据黄石警方介绍,昨日早晨8时许,张女士在公交车站等车时,一名操普通话的男子上前搭话。该男子自称是在外地做生意的“老板”,这次回黄石找黄石经信委工作的“刘主任”用“欧元”兑换人民币。由于路线不熟,请张女士带路。热心的张女士把这位“老板”带到了黄石经信委,与“刘主任”见了面。

随后,“刘主任”找来同伙“银行经理”,“老板”说他急需本金,想让张女士帮忙把几张5000面额的“欧元”兑换成人民币,事成之后张女士可获好处费1.5 万元人民币。起初张女士有点怀疑,当她看到“老板”给“银行经理”100元“欧元”,按照“欧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真的换回800多元人民币,她不禁动心了。于是,张女士从银行取出7万余元作为押金,“老板”将5张“欧元”交给张女士,并让她先去银行兑换后3人再算账。张女士刚走没几步,两人就不见踪影。觉得不对劲的张女士把5张“欧元”拿到银行辨认,发现所有的“欧元”全是不值钱的秘鲁币。

民警提醒,此类诈骗侵害的对象主要是文化程度不高的中老年妇女、农民,涉世不深容易轻信他人的大学生、外出旅客以及喜贪小便宜的各类人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女士 欧元 人民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