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与旧金山等4城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城建热潮获赞赏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1月20日,武汉市政府与美国旧金山、柬埔寨暹粒省、尼泊尔比拉德讷格尔市、泰国曼谷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并与日本大分、韩国大田签署2014年度两市合作交流协议书。图片来源:凤凰网胡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凤凰网湖北频道讯 11月21日,武汉国际交流周友好城市峰会将在汉举行,来自全球20个国家31个城市的地区和组织的领导人来到武汉,交流城市友谊,共话与武汉的合作和武汉的未来发展。 武汉迎来4个新友好交流

凤凰网湖北频道讯 11月21日武汉国际交流周友好城市峰会将在汉举行,来自全球20个国家31个城市的地区和组织领导人来到武汉,交流城市友谊,共话与武汉的合作和武汉的未来发展。

携手旧金山 武汉再迎4个友好交流城市

据悉,武汉在全球已缔结20个友好城市,20个友好交流城市,在11月20日举办的签约仪式上,武汉市长唐良智与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先生、柬埔寨暹粒省省长庆文松先生、尼泊尔比拉讷格尔首席执行官尼鲁拉先生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协议,副市长邵为民与泰国曼谷市长吉查渊袞先生签署友好交流城市协议。至此4个新城市加入了武汉友好交流城市的大家庭。

推进与旧金山“双城双谷”交流

旧金山市长赞叹武汉高校资源丰富

2012年9月,唐良智市长率团赴旧金山开展访问,推进硅谷和光谷高新企业合作,开展推介中国光谷的宣传,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创投、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美国豪威技术有限公司和甲骨文公司,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深化了硅谷与光谷的“双城双谷”交流合作。

此次,武汉成为了旧金山市在中国缔结的第一个友好交流城市,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先生在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武汉,是因为“武汉位于中国中部中心,是中部崛起的龙头,武汉的知识人才和高校资源丰富,城市建设突飞猛进,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城市。”

武汉计划2049建成国际城市

英国曼城市长表示很有信心

武汉市正在拟定《武汉市2049年远景发展规划》,计划在2030年建成国家中心城市,2049年成为世界城市,生产性服务业在GDP中的占比达到目前纽约和东京的水平。对于武汉建立国际城市的计划,各国来宾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英国曼城市长哈桑先生表示“武汉位于中国的中部,发展迅猛,对武汉打造国际城市的计划很有信心。”而荷兰阿纳姆副市长盖斯特尔女士则表示“武汉的城市建设还应该多一些绿色。”德国杜伊斯堡市长奥赞哥先生表示“武汉还可以建一些像埃菲尔铁塔一样的地标性建筑,对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形象很有好处。”

外国代表谈武汉印象:全程遍布工地 城建热潮让人震撼

谈及此行来汉的印象,各国代表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武汉遍地的工地和飞速发展的城建热潮,英国曼城市长纳伊姆·哈桑先生表示“来之前听说武汉有五千多个工地,这对全球任何一个城市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是了不起的事。”荷兰阿纳姆副市长玛格丽特·范·盖斯特尔女士则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武汉,看到有如此多的建筑正在施工,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城市发展太迅猛了,值得学习。”

武汉国际友好城市及友好交流城市背景资料:

武汉携手20个国际友好城市筹谋《武汉2049规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 旧金山 友好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