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携手20个国际友好城市筹谋《武汉2049规划》

2013年11月20日 08:08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思忠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相关专题:开放包容 拥抱世界 2013武汉国际交流周

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策划 武汉摁下国际化快捷键

今天开始,来自五湖四海的31个城市的市长们,将聚集武汉,把酒言欢,来一场兄弟姐妹式的联谊和狂欢。

兄弟姐妹,血浓于水。但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因为关系好愿意同甘共苦,常常也会结拜为干兄弟、干姐妹。

《三国演义》里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名满天下,三兄弟共同闯出了一番大事业。

时代在发展和进步,今天的全球化也已经让地球村名副其实了。世界各地的城市,也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来往,许多国际化大都市应运而生。

近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武汉要努力成为“东方芝加哥”,意思是说要让武汉走向国际化。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今天的武汉,正面临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历史使命,并积极筹谋《武汉2049规划》,除了现有的20个国际友好城市,需要更多的国际小伙伴儿,一起做大蛋糕,一起分享幸福。

日本大分第一个和武汉结交

结好时间:1979年9月7日

大分市地处日本西南部的九州地区,面向濑户内海,气候温暖,自然灾害较少,自古被称为“丰国”,人口约47万。

温泉之旅在大分

大分的自然风景景观在日本是数一数二的,大分县有代表性的观光地是别府和耶马溪,被喻为“别府八汤”的温泉群也是九州的观光据点。 

大分的国东半岛过去曾盛产塌塌米的原料七岛兰。如今当地盛产蜜桔。自从东海岸地区兴建了大分机场以后,代表日本尖端技术的大企业纷纷来当地落户,蜜桔田中工厂林立,构成一处新的风景线。

武汉和大分“钢为媒”

日本大分市,是武汉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两市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可以追溯到1974年。那一年,武钢从日本引进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一米七轧机。为帮助武钢进行设备现代化改造,新日本制铁派出专家来武钢进行技术指导。

来汉的日本专家成为牵线搭桥的使者。1978年,日本大分提出希望与武汉建立友城关系。

1979年9月7日,时任武汉市市长刘惠农率代表团飞赴日本大分,代表武汉市政府,与大分市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2008年,武汉与大分市在农业领域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武汉九州乳业(中日合作)有限公司,在黄陂区武湖农场奠基开工。

前年起,日本大分市政府与武商量贩、武汉中百集团签署协议,大分市在武汉的超市开设10个日本大分产品直销点。

“武汉是中国中心地区,在武汉生活工作的日本人也非常多。”大分市政府商工农部产业振兴课负责人渡边透露,大分已于去年底向日本外交部门申请在汉设立领事馆。

相关阅读:

武汉联手国际友好城市 拟3年打造195个合作项目

武汉20日将举办国际交流活动周 摁下国际化快捷键

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

“五大计划”助力大武汉复兴 迈向国际化大都市

武汉步入国际化发展黄金期 外国专家指点迷津

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夫人武汉开影展 促进两市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友好城市 国际 武汉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