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武汉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城市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在11月20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武汉成为旧金山在中国首个友好交流城市 “旧金山是一个华人非常集中的城市,华人占全城总人口的25% ,亚裔人

在11月20日武汉国际交流周现场,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先生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的独家采访。

武汉成为旧金山在中国首个友好交流城市

“旧金山是一个华人非常集中的城市,华人占全城总人口的25% ,亚裔人口占30%。旧金山对中国的感情可谓深厚。此行来到武汉,对这座城市的印象非常好,对光谷的新兴产业园区印象深刻,楚河汉街非常漂亮,正如旧金山有着举世闻名的渔人码头、金门大桥等景点一样,以后汉街也将成为全球各地游客喜爱的景点。”

武汉在今年4月开通了直飞旧金山的航班,标志着两城的联系更加密切,然而,李孟贤先生却表示“这次来的时候正是乘坐的直达航班,所谓直航其实还是从上海中转了一站,武汉是中部大城市,应该直接抵达,我回去后将对此提意见。”

“双城双谷”不仅致力科技发展 还要关注人文情怀

谈及旧金山的硅谷与武汉的光谷之间的关系,李先生表示“这两个谷有不同地方,硅谷制造设计芯片,而这里(光谷)以光纤为主,但都是高新科技的重镇。我们很乐意看到科技的发展,但也不能忘记,科技的发展是为了解决人类的问题,科技只是手段,科技必须加入人文的力量才能解决人类的问题。”

武汉,是中国第一个与旧金山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城市,当谈及为何选择武汉,李先生笑言“我夫人是很有经验的旅行者,她首先推荐了武汉,而我有很多朋友常年在武汉工作。武汉是中国中部崛起的龙头,武汉的知识人才、高校资源丰富,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城市,城市建设也很好,它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城市。”

“武汉建设国际城市是非常有建设性的想法,但城市的发展一定要有计划,比如现在旧金山的目标是建设节能减排循环能源城市。武汉也一样,城市的发展要有远见,要着眼看到城市的问题。” 

全城万人演出帮助白血病患儿 是旧金山的骄傲

11月5日,在美国旧金山,为了帮助一位5岁白血病患儿圆蝙蝠侠拯救城市的梦想,旧金山万名志愿者倾力出演,获得了市长李孟贤先生的嘉奖,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对此,李先生表示“我为旧金山的志愿者和人民感到自豪,亲自为他们颁发了金钥匙,这件事充分显示了城市的人性光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美国 旧金山 李孟贤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对话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3/11/30/wo/file_0593b6374068f360307d3d6a5b335e6fb7f1fab4.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