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苦战丢盘李娜武汉话唤醒自己 艰苦比赛获胜更添自信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复仇怪球手,娜姐拒绝崩盘。 “一生有李娜就足矣”,这回顺序对了。 原标题:有点挑战,“娜”也正常 李娜三盘复仇怪球手自评艰苦晋级是好事 在昨天(1月2日)和尼库莱斯库的比赛之前,WTA官网上李娜和

复仇怪球手,娜姐拒绝崩盘。

“一生有李娜就足矣”,这回顺序对了。

原标题:有点挑战,“娜”也正常

李娜三盘复仇怪球手自评艰苦晋级是好事

在昨天(1月2日)和尼库莱斯库的比赛之前,WTA官网上李娜和对手的交战记录是抢眼的0比1。但昨天在深圳公开赛上,头号种子以2比1击败对手,在朝着卫冕之路前进的同时,也将交手记录改成了1比1。

丢一盘李娜唤醒自己

26岁的尼库莱斯库是巡回赛中的“怪球手”,她的正手切削让很多球员打起来都非常困难。2011年,李娜曾经在中网首轮以0比2脆败。

昨天在深圳,头号种子迎来了“复仇”的机会。首盘比赛,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5比5平后,李娜完成关键破发,以7比5先下一盘。但就像冬训时卡洛斯所说的那样,中国金花很多时候在比赛中无法有连贯的表现,对手的切削更是让她不能保持百分百的专注度。第二盘李娜以4比6告负,过程中她一度用武汉话冲自己大喊:“打球!”“李娜!”

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巨大压力,平常击球很少发声的李娜也开始大喊。场边的姜山也领头鼓掌助威,卡洛斯则不断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第二天要跟弟子说的“注意事项”。最终头号种子和她的团队取得了胜利,她在决胜盘以6比4胜出。

心情好满意节奏没乱

苦战了2小时20分钟,赢球后的李娜走到球场中央,说自己很高兴能够赢得比赛,并对看台上的“娜离子”们调侃:“今天你们的顺序终于对了,前两天都是错的。”现场一片笑声,他们继续挥舞着“一生有李娜就足矣”的标语雀跃不已。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卫冕冠军再次点评了对手。“她可能是网球界唯一有这样打发的人,在和她打球的时候,我必须很认真或者很小心地去找节奏,因为她会破坏我的节奏。不管怎样,我很开心报仇了。”

澳网比赛即将开始,李娜说艰苦的比赛是对她的一种锻炼。“我觉得(自己)需要这样艰苦的比赛,因为不可能所有比赛都一帆风顺,都根据你的意愿去发展。这种比赛赢下来之后,会让自己觉得:‘哎,其实自己可以做到啊。’”

有影响莎娃抢走第三

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李娜继续保持自己在深圳的不败战绩。但在世界排名上,她却没有因为赢球而保住第三的位置,因为在布里斯班的莎娃也进入四强。下周,两人的排名将会互换。

去年俄罗斯美女没有参加布里斯班公开赛,所以今年她在那里每赢下一场比赛都会净赚分数。而李娜是深圳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她只有夺冠才能保住去年获得的分数。两相对比,中国金花就只能让出第三把交椅,因为她的WTA积分目前是6045分,而莎娃则达到了6076分。

由于澳网会根据比赛前一周球员名字来确定种子身份,这也意味着李娜将会是墨尔本公园球场的4号种子。作为去年的澳网亚军,届时她将和在深圳一样有着保分的重任。但在被问到是否感受到了这种压力时,她回答得很干脆:“没有。”

晨报深圳专电

特派记者葛晓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李娜 比赛 自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