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澳委员期盼走进各行业界别 跳出“圈子”参政议政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我们希望能把港澳台的经验,带进武汉的各行各业。”昨日下午,港澳委员分组讨论中,多位委员提出希望走出“港澳委员”的界别,走到各行业界别的委员中。 昨日,港澳委员直奔主题。18位委员发言表达对本次政协报

“我们希望能把港澳台的经验,带进武汉的各行各业。”昨日下午,港澳委员分组讨论中,多位委员提出希望走出“港澳委员”的界别,走到各行业界别的委员中。

昨日,港澳委员直奔主题。18位委员发言表达对本次政协报告的感想,并提出20余个关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建议。但多位港澳委员提出,目前港澳委员局限在“圈子”内参政议政,有碍港澳委员发挥更大作用。

“港澳委员有自身的特点和专业优势,可以成为武汉发展的优质资源。”港澳委员、澳门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陈虹认为,“目前,我们不清楚武汉各个行业的真实困难,所以很难给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港澳委员、土木工程实验室董事会主席区秉光直言:“我对工程业务、技术有一定研究,希望能跟武汉同一产业的委员对接、联系,交流对话,互通有无。”

港澳委员王翠华表示,每年很荣幸作为“特邀组”委员来参会,但不对口、难深入的状况有碍于提升港澳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有委员提出,将港澳委员单列容易形成“纸上、嘴上的议政”,提出的建议不到位。

据了解,1995年3月华侨委员会和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合并为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1998年3月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其定名为港澳台侨委员会,从中央到地方都实行港澳委员单列界别。

记者查询发现,去年,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委员里,已经没有单独的特邀港澳人士界别,都被划归到“工商联”里。昨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反映委员纳入教育、法律、工业等联组讨论的愿望,着力搭建港澳与本地委员的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委员 界别 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