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驻汉总领事:法企选择湖北安家落户是明智选择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法国驻汉总领事 摄影:凤凰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的间隙,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了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 他表示,“对于法国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因为法国有129个

图为:法国驻汉总领事 摄影:凤凰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的间隙,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了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

他表示,“对于法国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因为法国有129个企业,就是包括工业企业和零售业的企业已经在湖北省安家落户了。而且我们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武汉到巴黎的直航航线也是联系我们两国两地的枢纽。”

“法国对湖北省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有如此多的法企选择到湖北来安家落户,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们两国的合作历史非常的悠久,已经从1992年就有企业间的合作,现在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在不断的有新的元素注入,比如说法国的雷诺,东风刚刚展开了合作。”

他还强调:“我们现在合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就是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在这个上面我们有一个非常重大的项目就是法中生态新城项目,我们也希望我们两国两地间的所有的合作都会带上可持续发展的印迹。”

另外他非常希望,和湖北共同就发展双边的人文方面做一些的交流,特别是旅游方面双方的互动与交流。一方面希望有更多的湖北省乃至整个中国中部地区的人员乘坐这条武汉到巴黎的直航,到巴黎,到法国。另一方面,也希望向法国向整个欧洲来推进湖北,希望更多的人到湖北以及中国中部来。

双方是在1964年1月27号建立了外交关系,今年在这个五十周年之际,首先会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以法国国家音乐会的形式来拉开五十周年庆典的序幕,之后会在湖北省,湖南省还有江西省都会举办一系列的庆典活动。在五十周年庆典之际,一方面要庆祝辉煌的过去,双方的深远的友谊。前不久12月30号的时候,总领事和以前法国戴高乐将军的一位后人还有另外一些代表团到韶山进行了参观访问,是去参加毛主席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的庆典。另一方面,还要展望未来双边关系的发展,还有友谊的深化。

凤凰观察:

湖北省两会召开,也受到了外籍人士的关注。法国驻汉总领事一直非常关注此次会议,因为中法建交历史悠久,也有众多的法企在湖北安家落户。法国非常看好湖北省未来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法国驻汉总领事 湖北 安家落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iupload/storage/static/VideoProcess/2014/1/17/os/file_d93698c06a6c6dd27e2b36224b52ac819a23dcf8.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