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两会:“民生决定目的” 打造就业创业高地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两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民生决定目的” #2014湖北两会#【“民生决定目的”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人社部门工作面广,从农民工到博士后都是服务对象。去年,我省就业局势

  原标题:湖北省“两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民生决定目的”

#2014湖北两会#【“民生决定目的”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人社部门工作面广,从农民工到博士后都是服务对象。去年,我省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保证大学生就业水平不降低,并略有提高。社保体系、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有新进展,对失地农民保障问题探索,36个项目使农民工得实惠。

#2014湖北两会#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去年,我省出台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32项行政事务实现一站式办理,大大提高了效率。围绕“民生决定目的”,率先出台大病医保办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人才优势,推动就业平台搭建,引导医护专业技术人员到乡村、一线工作;建立孵化器,支持大学生到创新点创业。

#2014湖北两会#【翟天山:打造就业创业高地】民生部门做到保基本、守底线,做好困难人群就业和待遇落实工作,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做好大学生失业人员创业工作。务本求实,促进就业公平。武汉有120万在校大学生,全球最高,下一步将把各项政策落实好,打造就业创业高地。

#2014湖北两会#【省卫计委主任杨有旺: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2013年,湖北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全省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2%,各级财政对新农合补助标准提高到了280元,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到不低于10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补偿比例稳定在75%以上。

#2014湖北两会#【省卫计委主任杨有旺: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将22种重大疾病纳入新农合保障范围,受惠农民51015人,实际补偿比达到74%。全面实施大病医疗保险,共有82168人获得大病保险报销,单人次获得最高补偿33万元。同时将20种大病纳入门诊统筹。

#2014湖北两会#【省卫计委主任杨有旺:3月左右全面启动“单独二孩”政策】今年,省卫计委将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完善生育政策为重点,健全完善基本医疗保障,构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医疗救助、大病保险等5道保障线;正着手实施“单独二孩”政策,预计3月左右全面启动,将惠及全省62.94万对夫妇。

#2014湖北两会#【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教育是民生之首】在2013年,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来推动改革,紧紧围绕人们所 关注的热点重点焦点问题来深化改革,紧紧围绕为民高效清廉的机关作风来推动作风建设,通过这样的 工作来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2014湖北两会#【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有序配置中小学、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按扶贫、扶弱、保基本、兜底线思路有序配置教育资源。比如针对少数地区校区地基危房和媒体曝光自带课桌上课问题,向社会承诺:决不让一个孩子在地基危房上课、决不让一个孩子自带课桌椅上课、决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辍学 。

#2014湖北两会#【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满足多层次需求住房供应】“十二五”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出台限购、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等调控措施,加强分类指导,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发展。2014年,确保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0万套,确保2015年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达20%。

#2014湖北两会#建筑业是我省具有比较优势的支柱产业。2013年,湖北省建筑业总产值达到8343亿元,增幅为 21.5%,规模位居全国第5,5个项目获得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为历年最多。下一步,将着力 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打造万亿元产业。

@荆楚网#2014湖北两会#【省民政厅厅长彭军答@人民网 记者问】群众反映我省社会救助保障标准跟不上社会发展,如何解决?答:目前湖北省农民人均纯收入888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万2千元,在全国属于中等收入水平,但社会救助的标准还没有达到国家法定政策规定的标准。

#2014湖北两会#【省民政厅厅长彭军答@人民网 记者问】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不能低于全国补助标准平均水平,不能低于中部中部五省救助标准”的“两个不低于”原则,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救助标准。

#2014湖北两会#【@人民网 提问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如何实现老有所养?】答:下一步,将构筑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持养老模式,重点落实以家庭为主导,通过社区搭建养老服务平台,提供简单化、差异化服务,同时加大对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补助,实现“养老不离家,服务在社区”。

#2014湖北两会#【卫计委主任杨有旺答湖北电视台记者问】计划生育证难办的问题,有何措施和加强监管办法?答:2014年通过进一步加大卫生和计生部门行政和服务机构改革和整合,提高服务质量。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办证程序公开; 加大服务人员职业服务培训;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

#2014湖北两会#【卫计委主任杨有旺答湖北电视台记者问】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对于第一个孩子还办不办证,我们还将进行研究,尽快给全省育龄群众一个答复。争取一孩的生育,取消办证。单独二孩开放以后,也会进步一研究,简化相关办理流程。

#2014湖北两会#【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答@湖北之声 记者问】我省推进“1+5”高考改革制度情况如何?答:上半年,我省将出台全省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实施意见,比如高考外语考试次数等。尽快启动并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适时启动新入学高中生第一学年学业水平考试,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

#2014湖北两会#【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答@长江商报 记者问】保障性住房选址较偏远的问题如何解决?答:选址太远主要是中心城区土地价值太高,拆迁时间不可控,担心影响开工等造成。从去年开始,省委省政府强调将开工率,竣工率,分配入住率“三率”纳入政府考核。提前规划和布局,各市州观念正在转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北两会 民生决定目的 人才 创业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