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王树忠建议城镇建设中增加雨水花园池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水泥沥青路面白白流失雨水资源政协委员献计 城镇建设中增加雨水花园池 “把雨水资源留住,不要让这一丰富的水资源白白浪费。”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洪山区政

原标题:水泥沥青路面白白流失雨水资源政协委员献计

城镇建设中增加雨水花园池

“把雨水资源留住,不要让这一丰富的水资源白白浪费。”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洪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树忠作大会发言时建议。

王树忠说,城镇建设中,水泥地面这些不透水的表层,盔甲一般阻挡了雨水向土壤的渗透,不仅切断了雨水对地下水的补充,也直接导致了城镇内涝和水源污染。

他说,发达国家的理念是:更多地从自然和生态来思考城镇,尽可能把雨水留下来,呵护人居生态。湖北是雨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区域,加快雨水资源充分有效地利用,应该纳入城镇发展规划。由此建议,在城镇建设中增加雨水花园池、渗透排水沟、植物过滤带、屋楼顶花园、雨水再利用等内容。

“雨水再利用是利用公共雨水管道系统、地下隧道蓄水系统、屋楼顶蓄水以及渗漏池收集雨水,经过简单处理后,达到杂用用水水质标准,用于厕所冲洗、植物浇灌、洗车以及其他工业用途。可以先从公共建筑和工业厂区厂房,再到每个大型社区和小区,最后到每个具体建筑以及住户。”王树忠说,只要常抓不懈,雨水的再利用必然会厚泽万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北两会 政协委员 城市建设 内涝 水源污染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