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哲军:湖北应抢抓机遇培育全国碳交易市场中心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代表呼吁——抢抓机遇培育全国碳交易市场中心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减碳技术研发与应用,发展碳排放交易市场。省人大代表、省委决策支持顾问马哲军建议省政府抓住国家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契机,建好湖北碳

原标题:代表呼吁——抢抓机遇培育全国碳交易市场中心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减碳技术研发与应用,发展碳排放交易市场。省人大代表、省委决策支持顾问马哲军建议省政府抓住国家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契机,建好湖北碳排放权交易所,将其培育成全国碳交易市场中心。

2013年是中国碳交易元年。国家发改委明确指出,“2015年底要逐步形成全国碳交易市场”。马哲军说,这就意味着包括我省在内的7个试点省市的全国各类碳交易所,极可能通过清理、整顿、合并等,最终形成统一的全国碳交易市场体系。

留给湖北的时间并不多了。马哲军建议,从省级战略层面谋划,集中各方资源发展壮大湖北碳交易所。与国家发改委等主管部门签订关于支持湖北建设国家碳金融中心合作备忘录,与中部各省探索开展碳交易跨区域合作路径,与民生、浦发等国内较早从事碳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与授信协议。全国碳交易中心的建成,可以在武汉形成千亿级的资金流,碳金融的发展还可助推湖北迅速发展新的千亿级低碳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全国碳交易市场 湖北 马哲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