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团众代表建议:财政“大蛋糕”应多切给自主创新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团众代表建议——财政“大蛋糕”应多切给自主创新 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出大力培育创新企业,为什么预算报告里的创新支出相对较少?19日,武汉团在审议计划和预算草案报告时许多代表一致认为,预算报

原标题:武汉团众代表建议——财政“大蛋糕”应多切给自主创新

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出大力培育创新企业,为什么预算报告里的创新支出相对较少?19日,武汉团在审议计划和预算草案报告时许多代表一致认为,预算报告要体现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将政府工作报告预算化、支出化,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投入。

省人大代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发言说,“没有创新战略,也就很难转型,很难调结构。但是,预算安排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为50亿元,仅占总预算3.9%。这是不是没有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湖北的研发经费占GDP比例过低,全省开展研发的企业仅占一成,远远落后于沿海省份。建议财政应多拿出真金白银来激励企业自主研发。”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忠华说。

还有代表认为,湖北新增财力应多投向自主创新等重点安排上。胡立山举例,仅东湖高新区去年就拿出53亿元支持招商引资和培育企业创新,占了全区总支出的绝大部分。“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够设立重点创新产业、重点创新项目专项资金,通过调整经费预算投入比例加大招商引资、发展实业的力度。”

胡立山等人的发言迅速在会场引起不少代表的共鸣,武汉团决定将其列为重要建议向大会提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创新 建议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