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小伙春节捡15.8万物归原主 相当于其4年的收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小伙捡15.8万元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者是大冶一机械厂工人 所拾巨款相当于其4年的收入 春节期间捡到15.8万元巨款,你会怎么做?黄石大冶24岁的小伙子余鹏选择了物归原主。昨日,他拾金不

原标题:图文:小伙捡15.8万元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者是大冶一机械厂工人 所拾巨款相当于其4年的收入

春节期间捡到15.8万元巨款,你会怎么做?黄石大冶24岁的小伙子余鹏选择了物归原主。昨日,他拾金不昧的故事在当地传播开来,不少人对他伸出大拇指。

2月5日下午15时许,余鹏(如图中)和朋友陈林、陆勇一起来到大冶长安南路一家茶楼聚会。在二楼的包间里,余鹏刚准备坐下,就看到椅子上躺着一个灰色皮包,包内鼓鼓的。好奇的余鹏打开皮包一看,面装满了整整一包百元大钞,略数有十几万元。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钱,余鹏一下子傻了眼。“这钱估计是谁掉在这里的,失主肯定很着急。”余鹏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大冶市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张康、石维迅速赶到。经过清点,皮包里有15.8万元人民币,包内还有一个卡包,装了上十张银行卡、一叠名片和一个蓝色账本。不过,皮包里没有失主的身份信息。

由于茶楼当天才开业,前台也没有顾客的消费记录,民警决定调取监控视频寻找失主。正当民警调看茶楼内的监控视频时,一个中年男子慌慌张张跑了过来说:“我有一个装钱的皮包掉了。”男子自称姓王,是一名商人。

经民警反复核对,最终确认该男子就是失主,遂物归原主。

原来,当天王老板从银行取钱准备给员工发工资,中午喝醉了,遂来到茶楼一个包间休息,中途又转到另一个房间,结果将随身携带的皮包遗忘了。当得知是余鹏捡到这笔巨款后,王老板拉着他的手连声感谢,表示要回报他,被余鹏婉言谢绝。

余鹏是大冶西北工业园一家机械厂的普通工人,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儿子才一岁多,老婆没工作,养家的重任都落在他的肩头,这笔巨款相当于他四年工资的总和。陈林、陆勇是当天的目击者,他们说,当余鹏捡到钱后,只有他们三个人在场,余鹏二话没说直接拨打了报警电话。尽管经济颇拮据,但他说:“不是我的钱我一分钱都不会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皮包 失主 余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