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火车站年发送量突破千万人 相当于武汉人均一次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火车站年发送量突破千万人昨日15时38分,乘坐G1141列高铁去长沙的代云妮,成为武汉火车站今年发送的第1000万名乘客。代云妮说,乘高铁是她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这是该站年发送旅客量首次

原标题:武汉火车站年发送量突破千万人

昨日15时38分,乘坐G1141列高铁去长沙的代云妮,成为武汉火车站今年发送的第1000万名乘客。代云妮说,乘高铁是她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这是该站年发送旅客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相当于全武汉市常住人口乘高铁出行一次。

2009年12月26日建成启用至今,武汉站年发送旅客量逐年增加,2010年为403万人次,2011年为608万人次,2012年为736万人次,截至昨日,今年已突破千万人次。该站单日发送旅客量最高达8万人次。

武汉火车站副站长付静介绍,随着全国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武汉火车站在武汉三大火车站中的地位继续提升。按规划,武汉站主要停靠京广高铁列车,汉口站服务沪汉蓉客专,武昌站因紧临城市内环线,客运功能受限制,武汉铁路枢纽将形成“两主(武汉站、汉口站)一辅(武昌站)”的客运格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火车站 送客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