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速“路政哥”为护乘客 以身勇挡失控货车(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高速“路政哥”为护乘客以身勇挡失控货车(图) “路政哥”陈红涛为保护乘客,用身体勇挡失控货车车厢 事故现场,面包车被半挂大货车撞击变形 2月14日,记者从汉十高速管理处了解到,5天前,

原标题:湖北高速“路政哥”为护乘客以身勇挡失控货车(图)

“路政哥”陈红涛为保护乘客,用身体勇挡失控货车车厢

事故现场,面包车被半挂大货车撞击变形

2月14日,记者从汉十高速管理处了解到,5天前,在汉十高速十漫段干沟特大桥,“路政哥”陈红涛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时,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乘客,挡在突然砸过来的失控货车车厢之前,当场重伤昏迷。经过医院多天抢救,前日,陈红涛已脱离生命危险。

9日大年初十,适逢春节后返程高峰,湖北襄樊、十堰地区连降大雪,汉十高速十漫段部分路面积雪近20厘米。当然下午4时,汉十监控中心接到报警:干沟特大桥上一辆货车横停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之间,桥面有车辆滞留。

接通知后,汉十路政第五大队路政员陈红涛与同事赶往现场救援。抵达干沟特大桥后发现,因大桥桥面结冰路滑,已有3台车辆发生刮蹭事故,造成近30台车辆滞留在大桥上,极易发生次生事故。

了解现场情况后,陈红涛立即联系联勤交警,并通知养护部门前来支援。随后,3名路政员迅速分工,一人在桥头实施交通管制,一人指挥滞留车辆有序停靠,陈红涛则将滞留车辆上的司乘人员往安全区域转移。

现场一台施救车后方牵引着一辆微型面包车,车上还有5名乘客滞留。陈红涛立刻上前,协助乘客向安全区域转移。当最后一位女乘客低着头、打着电话,刚刚从面包车上下来,站到大桥护栏边时,一辆重载半挂大货车突然打滑失控,近10吨的挂车车厢横着砸向施救车和面包车。就在此时,陈红涛并没有选择跳开避险,而是奋力将身边的乘客推开。

当车厢砸到面包车上时,陈红涛下意识将最后一位乘客护在身后。瞬间,面包车被半挂货车撞击变形,陈红涛也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到护栏上,当场重伤昏迷,血流不止。

事故发生后,陈红涛立刻被同事送往郧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发现,其右手手臂、锁骨、盆骨粉碎性骨折,盆腔内大出血。陈红涛因失血过多,一度休克5个多小时,医院先后为其组织3次专家会诊、输血4000多毫升。经全力抢救3天后,12日上午,陈红涛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当他得知那位乘客也受伤后,托付同事代为看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乘客 货车 路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