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77岁婆婆闲不住 义务扫厕所扫街50余年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19日清晨,湖北黄石市77岁老人游菊华早早起床,忙着清洗公厕,清扫垃圾。这样的义务劳动,游菊华坚持了50多年。 当天上午,在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游菊华老人正拿着扫帚和撮箕,在社区里走走停停。橘子皮、烟

19日清晨,湖北黄石市77岁老人游菊华早早起床,忙着清洗公厕,清扫垃圾。这样的义务劳动,游菊华坚持了50多年。

当天上午,在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游菊华老人正拿着扫帚和撮箕,在社区里走走停停。橘子皮、烟头、塑料袋、废纸屑纸碗……只要是看得到的垃圾,她一个都不放过;遇到笤帚搞不定的,她就弯下腰用手捡拾。尽管已经77岁,但是老人动作麻利,步履轻快。不一会儿,散落在地面、墙角、楼道的垃圾,悉数进了垃圾桶。

“她这样扫街有几十年了,大家都很佩服。”当地居民黄银宝告诉记者,不管春夏秋冬,晴天下雨,总会看到游菊华的身影。黄银宝介绍,除了扫街,游菊华还义务清扫公共厕所,已经坚持了50多年。

游菊华是黄冈市浠水县人,20岁左右嫁到黄石,在黄石矿务局医院当清洁工。这所公厕位于她家附近,因如厕人多,管理跟不上,厕所卫生状况异常糟糕。天生勤劳、爱干净的游菊华看不下去了,义务承担起扫公厕的任务,一直坚持至今。

游菊华介绍,年轻时要工作,要照顾家人,她就抽休息时间扫。1987年退休后,她当起专职“厕所管理员”,每天早晚定期清扫。后来,闲不下来的她,又拿起扫帚在社区清扫垃圾。

相关部门曾要给游菊华发工资,却遭到游菊华的拒绝。“老了没什么事做,再说我一闲下来就不舒服,正好扫街扫厕所打发时间。”游菊华说。

游菊华的女儿介绍,担心母亲身体,让她多休息,但是她总不听,闲下来就去做卫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厕所 扫街 黄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