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世立二次创业将不熟不做 举报为夺回创业资本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兰世立:二次创业将“不熟不做” 项目与旅游有关经营模式将有所创新 去年刚出狱的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不希望下半辈子都在鸣冤叫屈中度过,但为了二次创业,为了打赢与融众

原标题:兰世立:二次创业将“不熟不做” 项目与旅游有关经营模式将有所创新

去年刚出狱的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不希望下半辈子都在鸣冤叫屈中度过,但为了二次创业,为了打赢与融众集团的纠纷官司拿回资产,不得不主动出击。他同时透露,正运作的项目与旅游相关,且二次创业将秉持“不熟不做”的原则,但会采取新的模式。目前正在国内和海外进行选址,具体的内容可能很快对外公布。

东山再起项目与旅游有关

“我知道,大家都在关心我未来将做什么,我只能说,目前正运作的项目与旅游相关,但在经营模式上肯定会创新。现在正在国内和海外进行选址,一旦选址敲定将马上开工建设。具体的内容有可能很快就会对外公布,总之一定让人意想不到。” 昨日,兰世立透露。他还进一步称,有两三个商业项目是他在狱中反复思考、策划的,出狱后,在与其他企业家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官员谈及这些项目时得到广泛认可,以至于现在多地政府争相与他洽谈。

不过众所周知,曾经让兰世立引以为傲的东星航空已成为国内首家破产的航企,东星商业帝国也随之崩塌。于是,二次创业的资金来源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问题。对此,兰世立称:“如果我真的两手空空,可能得不到很多人的支持,就算有人愿意出钱,那也就落得给人打工的地步。所以能够再创业首先是东星还有部分资产,再通过企业界老朋友的帮助以及引入合作者来实现。”

举报为夺回创业资本

尽管如此,但不能否认的现实是,鼎盛时期的东星集团拥有7000多名员工,除新疆、西藏、青海等少数几个地区外,东星集团旗下分支公司遍布国内各省市,一度掌控着百余家公司,总资产超百亿元。但现在,东星集团除了在审的钟祥景区案和融众股权纠纷案中所涉及的资产,以及很少的海外资产和200来名员工外,其余都已丧失殆尽。

由此可见,兰世立虽然不愿承认自己在“复仇”,但为了尽可能在二次创业中有更多的筹码,他还是选择主动出击。昨日,除了进一步透露东山再起的计划外,兰世立还抛出了三个举报文件,内容分别为:向国家公安部报案融众集团董事长谢小青诈骗东星集团巨额财产;向湖北省公安厅报案谢小青私刻公章、伪造公文、骗取国家土地;计划向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提交控告信,指控武汉市前副市长袁善腊“滥用职权、徇私枉法、非法转让国有土地”。

高调悬赏百万征集证据

兰世立与谢小青以及袁善腊三人的恩怨可追溯到2008年,当时在金融危机中东星航空遭受油价上涨和市场需求锐减的双重挤压,直接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为此,经武汉市原副市长袁善腊介绍,东星集团与武汉融众集团签订资产托管协议,约定东星集团子公司东盛地产委托融众集团经营,由融众集团以东盛房地产的资产作为融资条件,分6次向东星集团提供3.15亿元的借款。可融众集团在支付了8000万元后,便以种种理由拖延余下的2.35亿元款项不予支付。为此,东星将融众集团以及该公司董事长谢小青等告上法庭。

2009年,由于资金链断裂等原因,东星航空被法院裁定破产,兰世立也锒铛入狱。但兰世立始终认为,东星集团的倒塌和谢小青、袁善腊等人为因素有很大关系。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兰世立还将向社会悬赏100万元收集“袁善腊、谢小青在东星案件中的违法证据”。兰世立称,只要证据得到司法采纳,将向举报人支付100万元。而针对兰世立举报,近期,袁善腊和谢小青也公开否认,并表示将对兰世立奉陪到底。

出狱以来,兰世立一直声称自己不会成为基督山伯爵,更不会沉溺于报仇中,事实上,不断爆料的兰世立远比基督山伯爵高调。这种狂人的举动虽然赚取眼球,但是否有助于兰世立重整旗鼓还很难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兰世立 集团 东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