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条武汉至莫斯科直飞航线年内开通 全程9小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早上出门吃碗热干面,数小时后目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情景很快就会实现。昨日,南航湖北分公司向楚天金报透露,武汉首条直飞莫斯科的航线将在年内正式开通。 据记者了解,目前若要乘飞机从武汉到莫斯科,都要先到

早上出门吃碗热干面,数小时后目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情景很快就会实现。昨日,南航湖北分公司向楚天金报透露,武汉首条直飞莫斯科的航线将在年内正式开通。

据记者了解,目前若要乘飞机从武汉到莫斯科,都要先到北京,或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地转机,全程耗时最长40小时,最短的也要14小时。若直飞莫斯科的航线开通,乘飞机一站直达,全程只需要9小时,最少可以比现在最短行程省5小时。

近年来,武汉与莫斯科的商贸往来日渐频繁。据了解,莫斯科建城于1147年,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俄罗斯最大的商业和金融业办事机构都设在这里。同时,这里也是俄罗斯乃至欧亚大陆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重要的工业制造业中心。两地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武汉打造中部地区金融和制造业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记者从武汉市民航办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都在争相购置大型宽体客机,这些机型适合在长距离的国际或洲际航线上运行。目前该办正广抛橄榄枝,年内的目标是引进3条长距离国际航线落户武汉。

南航湖北分公司国际部工作人员表示,直飞莫斯科的航线开通后,他们预计每周发送2—3趟航班。根据计划,该公司首架武汉直飞莫斯科航班将于今年9月到10月之间起飞。那个时段,正是莫斯科河自助游的旺季,可以欣赏到全年中最美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莫斯科 航线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