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代表团提交13件议案 半数涉及生态环保和民生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代表团提交13件议案 生态环保和民生议案居多截至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今日12时,我省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3件。 代表们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

原标题:湖北代表团提交13件议案 生态环保和民生议案居多

截至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今日12时,我省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3件。

代表们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议案,13件议案过半数涉及生态环保和民生。如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议案,吕忠梅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环境保护法》的议案、关于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议案,张维国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补偿立法》的议案等。另外,吕忠梅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的议案、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职业教育法》的议案、杨泽柱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证券法的议案等,都回应了百姓关切。

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引发了代表们对反恐、防恐的关注。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的议案,将为打击国内外恐怖势力提供有效的法律武器。

此外,周建元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政府采购法》与《招标投标法》的议案,蔡学恩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在自主创新示范区所在城市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议案,崔光磊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成品油储备立法的议案,陈华元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改《建筑法》的议案等,都体现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浓浓的为民情怀、开阔的视野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议案 生态环保和民生 代表团提交13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