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稻花香疑涉郭有明案 关联担保公司受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稻花香疑涉郭有明案 关联担保公司受影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湖北民企——稻花香集团疑涉郭有明案,旗下担保公司湖北省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担保”)代偿业务受

原标题:稻花香疑涉郭有明案 关联担保公司受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湖北民企——稻花香集团疑涉郭有明案,旗下担保公司湖北省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担保”)代偿业务受到影响。

郭有明是湖北省原副省长,去年底落马被查。此后,湖北多名官员落马。

4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刊发《湖北“反腐第二波”:三厅官同日落马》报道披露,郭有明曾长期主政的宜昌,有开发商和担保公司卷入郭案。

当天,信达担保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受郭有明案牵连,宜昌整体金融环境不容乐观,包括信达担保在内的当地多家担保公司的业务基本都受到影响。

“信达担保受影响的主要是代偿业务,受当地经济、政治等大环境影响,很多担保企业确实存在资金还不了,发生了代偿的情况。”上述负责人称,但银行并未对公司“只收不放”。他称,就在上个月,信达担保还做了37笔业务,银行放贷3.4亿元。

该人士这样解释公司与稻花香集团的关系:公司成立之初,规模较小,因此借助稻花香集团董事长蔡宏柱的影响力对外开展业务。

“但目前稻花香与我们的关系已不大,仅有其总经理在公司占5%的股份。”上述负责人称,信达担保目前财务、经营、管理均相对独立,仅不定期将公司财务报表上报给稻花香集团。

信达担保2日发给本报的一份声明显示,公司共有股东19个,其中法人股东2个,自然人股东17个。目前公司国有参股1.2亿元,占比最大,为19.74%。稻花香的总经理以自然人的身份入股5.18%。公司和稻花香的从属关系不属于母子公司关系,公司独立经营,独立承担风险。

不过,该公司网站“公司简介”一栏显示信息为:湖北省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北稻花香集团,是经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的专业融资担保机构。截至2013年底,公司注册资本6.078亿元。

位于宜昌的稻花香集团是以白酒产业为龙头,集绿色食品、饮料、包装制品、生物化工、现代物流、资源开发、生态农业、饲料、养殖等循环经济产业为一体配套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信息显示,集团现有53家成员企业,企业规模和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国白酒行业前六强,是中国大型工业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13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48.6亿元,同比增长55.34%。2014年,集团经营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365亿元。信达担保官网显示,其是在2008年5月登记注册的,注册资本200万元。

信达担保的声明中称,公司2011年6月取得湖北省经信委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2013年5月引进国有资本入股,注册资本增资到6.078亿元,成为目前宜昌地区注册资本最大的担保公司,为宜昌及周边区域的400多家中小企业融资近100亿元。

本报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截至3月,郭有明涉案金额已数以亿计,而由于尚未移交司法,这一数据可能仍是不完全统计。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近日消息显示,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强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郭有明、宜昌市副市长郑兴华之后,第三名宜昌高级官员落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郭有明 稻花香 宜昌金融 担保公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