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一幼儿园发放早餐面包过期45天 涉事员工被停职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十堰一幼儿园发放早餐面包过期45天 涉事员工被停职16日,有家长发现,位于张湾区的泵业幼儿园给孩子发放的早餐面包过期。东岳工商所随后对此进行调查,现场查扣过期45天的面包。园方承认“由于工作失

原标题:十堰一幼儿园发放早餐面包过期45天 涉事员工被停职

16日,有家长发现,位于张湾区的泵业幼儿园给孩子发放的早餐面包过期。东岳工商所随后对此进行调查,现场查扣过期45天的面包。园方承认“由于工作失误发放过期食品,已将涉事员工停职,并已向家长及孩子诚恳道歉。”

家长举报幼儿园发放过期面包

昨日,记者在东岳工商所见到了被执法人员查扣的几十个过期面包,品名为“维香园牌”香丝卷夹心面包。

其中,多数外包装完整,有两三个没有外包装的面包则有咬过的痕迹。包装完整的面包上有生产日期,分别为2013年9月2日、2013年9月5日和2013年9月6日三个批次。

按该商品外包装上注明的保质期180天计算,这些面包分别于2014年3月2日、3月5日和3月6日到期。其中,出厂日期为2013年9月2日的面包到2014年4月16日过期45天。

东岳工商所副所长张晶介绍,16日早上,该所接到举报立即赶到位于消防处附近的张湾区泵业幼儿园,当时园方已经将发放的面包全部收回。执法人员清点后,确定涉嫌过期的面包有70个,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面包进行了扣押封存。

“给我们打电话举报的这位家长,当天早上送孩子上幼儿园时,正赶上幼儿园发放早餐面包,孩子撕不开包装,家长帮忙撕,无意中就发现了过期的事儿。”张晶说。

昨日,记者联系这位举报的家长,试图核实事发时相关情况,但被婉拒。

工商所调查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仅投诉举报的这位市民的孩子自诉肚子有过不舒服,但目前已无大碍。除此以外,未接到其他家长关于幼儿有不良反应的反馈。

园方承认“早餐误发过期食品”

事发后,泵业幼儿园给东岳工商所出具了一份《幼儿园早餐事件情况说明》,其中对事件过程有这样的描述,“(我园)现有幼儿110名。伙食为一日三餐,早餐为早上八点半。4月16日,早餐为米酒汤圆配金(香)丝卷面包。早上8点零5分,办公室老师发放金(香)丝卷面包,8点10分发完回到办公室,立刻就有学前班送孩子的家长反应(映),说金(香)丝卷面包过了保质期,面包为2013年9月2号生产,到2014年4月2号到期(实际到期时间为3月2日),办公室老师立即到各班查看,学前班面包为过期面包,刚发到幼儿手中,还没开始吃,中班面包为过期面包,还没发放,大班和小班则均为保质期内面包,部分发到幼儿手中,为确保安全,四个班所有面包立即全部收回,然后给孩子重新发放了其他安全的点心。”

同样是这份《幼儿园早餐事件情况说明》中这样描述,“这次事情,是由于幼儿园老师工作失误造成,这批到期面包在2014年4月11号在幼儿园常规的仓库例行检查中已经被标为过期面包,要进行处理,数量为二公斤,大约五十个左右,(购于)2013年12月7号,由于库存时间过长,刚过保质期,已经不适合幼儿食用。但由于在查出到期后没有即(及)时处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沟通也不够及时,早上发点心前也没有再次进行检查,才造成了这次的事件。”

园方已贴出致歉信,涉事员工被停职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泵业幼儿园,此时幼儿们已午休,园内非常安静。在过道里,记者找到该园马园长和两位工作人员。

采访过程中,马园长连声致歉,她表示,这件事错肯定在幼儿园,完全是工作失误,她已于当天下午,在园内张贴了致家长的道歉信。

记者在园内看到,有4个班的门口贴着内容一样的致歉信。致歉信大部分内容跟《幼儿园早餐事件情况说明》一样,只是最后补充了一段,其中,有“在此我们为工作的疏忽和失误对各位家长的幼儿致以深切的歉意”及“保证此类事情以后决不会再次发生”等表述。落款为泵业幼儿园,落款时间是2014年4月16日。

“致歉信让家长都看过了,我们恳请家长的原谅,我本人在这儿工作有30多年了,这样的事还是第一次发生,如今社会对幼儿园格外关注,我们是无心之失,不会故意这样做,我希望家长们能给我们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马园长说。

“这件事,幸好被家长及时发现,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已经对涉事的工作人员给予扣发当月奖金并停职的处理,园里就这件事还将进行内部整改。我们稍后还会找家长座谈,期望得到大家的原谅。”马园长说。

目前,该案已移交市食药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十堰 幼儿园 早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