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代账会计虚开发票获利120万 牵涉50多家企业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代账会计虚开发票获利120万用虚假缴款书虚开2000余万元增值税发票,牵涉50多家企业 代账会计成立公司,购进虚假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等资料,骗取抵扣国家税款,再向下游50多家企业大肆虚

原标题:代账会计虚开发票获利120万

用虚假缴款书虚开2000余万元增值税发票,牵涉50多家企业

代账会计成立公司,购进虚假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等资料,骗取抵扣国家税款,再向下游50多家企业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取开票费获利 120余万元。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昨日通报,历时近两年,成功侦破黄某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目前已协助税务机关追缴逃税款及行政罚款共计200余万元。

骗取抵扣国家税款290余万

2012年2月,武汉某科技公司会计黄某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办理申报注销公司登记手续。税务人员发现,该公司不久前刚利用海关开具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进口关税缴款书等资料抵扣了公司的大额税款,海关缴款书真伪还在核实期。黄某的举动引起了税务人员的怀疑,便对黄某所持海关缴款书等资料的真伪进行核查。

当年4月,武汉市国税局第五稽查局核查后确认:15份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和其他资料全部涉嫌伪造,黄某涉嫌骗取抵扣国家税款290余万元。此时,黄某已不知所踪,其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武汉某科技公司也已人去楼空。 税务人员立即报案。

钱过代账会计账户会“消肿”

民警调查发现,黄某系2010年底入职武汉某科技公司当会计。虽然他不是这个公司的法人,但公司的大小事务都是他说了算。另外,黄某还是一家代账公司负责人,其作为会计代账有40余家公司。

黄某除了购买进项发票,会不会也开具销项发票,从中赚取开票费呢?民警调查发现,涉案公司与黄某代账的多家公司存在资金往来。不过,表面看来,这些单位之间购进或销售货物付款和收款的银行账目似乎没有什么异常。

随后警方多次赴黄某老家襄阳调查,并上网追逃。去年3月,黄某在广州落网。

此后半年,警方跑遍武汉几十家银行,调查与涉案公司及黄某有关的所有账户,搜集银行账目流水几十本,仔细分析每一笔资金流向。警方发现这些账目都有一个特点:即受票企业每次都将开票金额转账到武汉某科技公司账户,但随后又转到黄某账户上,然后,资金额就会有减小,又回到受票企业的负责人、会计及介绍人的账户上。这证明上述企业根本就没有付款购买黄某开票的货物,黄某是在没有实际货物交易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情况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代账期间发现赚钱“门路”

警方查明,黄某在代账期间,发现代账的公司每到月末都需要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如果向他们提供相关发票,就能从中赚钱。黄某于2010年底,利用亲戚张某身份证作为公司法人成立武汉某科技公司。2011年9月至2012年2月期间,黄某从外购得进项票面金额2000余万元税款290余万元的虚假苏州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海关进口关税缴款书等证明文件,到税务机关抵扣了税款290万元,同期对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近2000余万元,共按开票金额的6%-8%收取开票费,非法获得120余万元。

50多家企业涉嫌接受虚开发票

目前,黄某一案正在法院审理,共有50多家企业涉嫌接受虚开发票。经侦支队拟于近期采取集中行动,对受票下游企业及相关责任人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接受虚开)立案侦查。

根据法律规定,对虚开(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350万元以上(含350万元)税款金额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及直接责任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上述标准以下的其他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及直接责任人员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发票 企业 代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