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省级湿地公园获批村民抢购快艇 因无法注册被封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级湿地公园获批村民抢购快艇揽客 通城县海事局:未获审批购艇违规已封存 2011年,咸宁市通城县大溪湿地公园被湖北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湿地公园,前来旅游的人愈渐增多。当地村民见状,购回大批快艇,

原标题:省级湿地公园获批村民抢购快艇揽客

通城县海事局:未获审批购艇违规已封存

2011年,咸宁市通城县大溪湿地公园被湖北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湿地公园,前来旅游的人愈渐增多。当地村民见状,购回大批快艇,欲抢占旅游市场。没想到,这些快艇买回来了,一直无法注册登记,被当地政府封存。

大溪湿地公园总面积931.9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42.84公顷,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湿地公园。通城县四庄纸棚村乡位于大溪湿地公园正中,该村村民没有田地,平时靠打鱼为生,由于季节原因,大部分村民在外务工。

前年,村民回家过年时获悉,家乡被评为湿地公园。看到前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村民用小渔船接送游客,不仅速度慢,而且不安全。

去年3月,几位村民到武汉一家玻璃钢船厂下了定单,以每艘4.9万元(加配件)的价格购回一批快艇。当他们拿着快艇合格证书到通城县海事局注册登记时,却被告知不能登记。随后,通城县质监局和四庄乡政府给他们下达了封存快艇整改的通知。

近日,记者来到纸棚村。只见大溪水库边上,停着几艘崭新的快艇(如图)。该村村民王某介绍,除他们先期购回的15艘快艇外,还有数十户村民定购。四庄乡政府和该县海事局得到消息后,立即派人来做工作,已定购快艇的村民退了订单。

随后,记者来到通城县海事局,该县交通局副局长、海事局局长李学军说,快艇属于控购产品,需要先获得政府同意,由海事部门审批后才能购买,并且还要取得运营、驾驶资格。

李学军告诉记者,通城大溪湿地公园获批,村民们看到商机,没有经过审批而购买了快艇,如果运营,就会出现无序状态。因此,该局对已购买的快艇进行封存,并到湿地辖区每家每户宣传,目前已控制住村民擅自违规购买快艇的势头。

对于已购买快艇的村民,李学军表示,目前该局已向县政府报告,待政府对此进行研究规划后,再解决快艇注册登记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快艇 湿地公园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