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部: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比例仅为4.1%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我国环境质量状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介绍说,总的来看,当前全国环境质量状况有所改善,但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从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来看,74个新标准监测实施第一阶段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我国环境质量状况举行新闻发布会。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介绍说,总的来看,当前全国环境质量状况有所改善,但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从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来看,74个新标准监测实施第一阶段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仅为4.1%。

李干杰表示,依据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对SO2、NO2、PM10、PM2.5、CO和O3六项污染物进行评价,74个新标准监测实施第一阶段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仅为4.1%,其他256个城市执行空气质量旧标准,达标城市比例为69.5%。酸雨分布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及中下游以南,酸雨区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0.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空气质量 比例 74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