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部发布环境质量公报:去年平均霾日数35.9天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环保部发布《2013年中国环境质量公报》 去年平均霾日数35.9天 土壤侵蚀占国土面积3成 过去一年,我们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环保部昨日发布的《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可以告诉你答案。 根

原标题:环保部发布《2013年中国环境质量公报》

去年平均霾日数35.9天

土壤侵蚀占国土面积3成

过去一年,我们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环保部昨日发布的《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可以告诉你答案。

根据最新公报,去年全国平均霾日数为35.9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依据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74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达标”的城市仅3个,分别是海口、舟山和拉萨。

从空气质量达标率来看,全国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0 .5%,珠三角九市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67.7%~94.0%,平均为76.3%。其中,深圳、珠海和惠州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以上,跻身全国十个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城市之列。广州市达标天数比例为71.0%,全年无重度及以上污染。

水污染也不容乐观。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说,目前不仅地表水污染、流经城市的河段水沟污染严重,涉及饮水安全的水环境突发事件数量依然不减,今年以来已发生5起。全国土地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表现在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区域性退化问题较为严重。全国年内净减少耕地面积8.02万公顷。全国现有土壤侵蚀总面积2.95亿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0 .7%。

李干杰透露,环保部正在加紧制定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尽快呈报国务院审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环境 质量 平均霾日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