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在韩点赞武汉学子 虽遇车祸仍跨国捐髓(图)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维护和平 促进合作 虚心学习 习近平在韩演讲谈“中国做什么样的国家”据新华社首尔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演讲,强调中国将始终做维护和平的国家、促进合作的国家、虚心学习的

原标题:习近平在韩点赞武汉学子跨国捐髓 本报记者连线捐髓学子张宝:主席点赞,倍感荣幸

昨日,习近平主席在韩国首尔大学发表题为《共创中韩合作美好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伟业》的重要演讲。

在谈到两国人民有着怎样的感情时,习近平讲述了两则小故事:一则是汶川地震后,韩国全南第一高中的来信,感动了北川中学,信中写道:喜悦分给两个人会变成两倍的喜悦,痛苦分给两个人就各剩下一半的痛苦。另一则是跨国骨髓捐献的故事,中国志愿者遭遇车祸,但初衷不改,毅然为韩国患者完成捐献。

虽遇车祸,仍毅然捐髓

第二则故事里提到的志愿者叫张宝,是一名武汉大学生,2002年到2005年曾就读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

2008年,张宝已回到家乡安徽淮南工作,但得知一位韩国患者需捐髓时,毅然答应配合。当年9月,两人高配成功,但由于患者身体和经济原因,直到2009年11月,张宝才接到通知开始准备捐髓。

可在此之前,2009年3月,张宝经历了一场灾难:他驾驶的车辆与一辆客运中巴车相撞,造成颅内积水、胸腔积水,手骨、胸骨及肋骨均骨裂,在医院治疗了1个多月。即便如此,2010年1月,张宝还是决定前往北京捐髓,成为我省首例跨国捐髓者。

“主席提到我,让我倍感荣幸”

2010年,记者全程跟踪了张宝的捐髓过程,由于造血干细胞要送往韩国,路途遥远,普通捐献者只需要打3次动员剂,他却打了5次,全身的酸痛、各种难受他都以微笑带过。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张宝,他目前在淮南经营着自己的公司,“日子过得很平凡”。张宝腼腆地说,捐髓是一件非常平凡的事,自己并没有太在意身上的“光环”,“前不久,外交部打电话向我核实当年的情况,让我吃了一惊。”

张宝说,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他的事迹,作为两国友好交流中的事例,让他倍感荣幸。

这4年来,张宝在捐髓后,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我还陆续献过几次血,一直支持公益活动。”

昨日,习近平讲话结束后,首尔大学校长向其赠送礼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习近平 捐髓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