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与开放驱动发展 湖北借自贸区经验筑改革高地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新华社播发通讯,推介湖北借自贸区经验,先行先试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深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探索以东湖高新区为核心的创新与开放“双轮”驱动发展路径,打造内陆改革新高地。 文章说

昨日,新华社播发通讯,推介湖北借自贸区经验,先行先试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深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探索以东湖高新区为核心的创新与开放“双轮”驱动发展路径,打造内陆改革新高地。

文章说,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增长进入“第二季”,区域发展推至纵深,湖北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仍未消除,政府主导的思维定式依然明显,转型升级的压力日益增大。为了保持快速发展,湖北将战略基点定位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6月24日,湖北印发《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开展先行先试工作方案》,谋划以武汉东湖高新区为核心,在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等7个方面开展先行先试。

文章介绍,作为中西部唯一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高新区肩负着国家战略,主要经济指标连续5年保持30%左右增长,成为一颗耀眼明星。武汉东湖高新区将借鉴上海自贸区的目标锁定在创新驱动与开放驱动“双轮”发展,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自贸区创建相结合,在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扩大开放等方面,实施12大类、97项改革。

文章最后说,先行先试是要打造改革高地和开放高地,核心在于“放权”和放宽准入,以开放倒逼改革创新、倒逼结构调整、倒逼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开放红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改革 自贸区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