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官网“晒”反腐表态 李鸿忠:用猛药祛顽疾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纪委官网“晒”反腐表态 李鸿忠:用猛药祛顽疾 我国下一步反腐如何推进?此前曾出现“反腐终点论”、“反腐过头论”等各种声音。对此,中纪委官网近日陆续“晒”出湖北、甘肃、天津、江西、陕西等五省

原标题:中纪委官网“晒”反腐表态 李鸿忠:用猛药祛顽疾

我国下一步反腐如何推进?此前曾出现“反腐终点论”、“反腐过头论”等各种声音。对此,中纪委官网近日陆续“晒”出湖北、甘肃、天津、江西、陕西等五省市省(市)委书记在相关会议上的表态发言,对上述声音作出回应。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湖北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会议上表示,反腐败之战是卫冕之战、长久之战,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只能继续深入,不能半途而废;坚决破除“过头论”、“刮风论”、“影响论”、“矛盾论”;腐败问题是大问题,是大病、重病、顽疾。要大病大治、重病重医,用猛药祛顽疾。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甘肃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市区委书记培训会上要求,“抓住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重点,谁的问题谁解决,是什么病就开什么药,防止上边生病下面吃药,确保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药方开得好”。

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天津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要以‘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时时自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克服‘庸政’、‘懒政’行为,对违纪违法的干部要坚决查处”。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则对下一步整治“四风”提出要求。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南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表示,“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会后群众会更加热切地等待‘下回分解’。要特别强调的是,思想作风上的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立足长远、抓住根本,把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与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起来,真正在思想上形成反对‘四风’的意识,在行动上形成反对‘四风’的习惯”。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提出,“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劲头,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为官一任、守好一方、造福群众”。

类似报道:

31省领导谈反腐:湖北有个性广东接地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反腐 李鸿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