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运二氧化碳气瓶时突发意外 气瓶大厅内乱撞伤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事发现场 原标题:转运二氧化碳气瓶时突发意外 瓶内高压气体推着气瓶四处冲“疯狂气瓶”大厅内乱撞又伤人 昨晚,江岸区江汉二路与南京路交会处的金宝大厦一楼大厅前,工人往外搬运二氧化碳气瓶时突发意外

图为:事发现场

原标题:转运二氧化碳气瓶时突发意外 瓶内高压气体推着气瓶四处冲

“疯狂气瓶”大厅内乱撞又伤人

昨晚,江岸区江汉二路与南京路交会处的金宝大厦一楼大厅前,工人往外搬运二氧化碳气瓶时突发意外:一个气瓶内的高压气体喷出,气瓶像失控的火箭一样冲进大厅,又打着转“撒野”,一名搬运工在事故中受伤。

目击者胡女士说,昨晚7时许,她在附近的银行取钱,突然听见一阵响动,就见金宝大厦大厅里都是白雾,两男子抬着一人匆匆走出,被抬者看上去浑身发软。几分钟后白雾散去,大厅里已是一片狼藉,玻璃门、厅内的广告牌,以及隔壁店门上的电子广告牌等都破碎了。后来听说,是几个工人搬运气瓶时发生意外,造成高压气体喷出。

昨晚8时,记者现场看到,大厅外拉起警戒线,禁止居民进出,民警和消防都在现场处置,几米外就可见大厅内碎玻璃满地。门口停的一辆货车上,放着多个1人高的红色气瓶,上面写着“CO2”。该大厦物业人员说,这些气瓶里装的是二氧化碳,是三楼一家公司灭火用的,因为要更换,从下午就开始往外搬运。

住在该楼的一名居民说,他当时正在路边停电动车,3名工人正将瓶子竖着慢慢挪到门口。到了门口下台阶时,一个气瓶不慎磕到了台阶上。“砰”的一声后,就见瓶里的气体往外喷。几个人撒手后瓶子倒地,而倒地的瓶子在高压气体的作用下,就像陀螺一样在地上打转,几人还想去关阀门,但根本不行。随之,气瓶犹如失控的火箭一样,从门口冲入了大厅,并四处乱撞。

“还以为要爆炸了呢,”大厦一物业人员介绍,当时他和楼内宾馆的一名前台接待员正在大厅里,大厅瞬间就满是白雾,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听见“吱吱”的冒气声和东西被撞破的声音。两人都蹲在工作台后面,“由于不知道是什么气体,当时连呼吸都不敢。”直到两三分钟后,白雾差不多散尽。据了解,事故中一名搬运工受伤。

昨晚9时,记者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搬运工陶师傅正在做手术。医生说,他可能是被气瓶撞击,脾脏破裂、腹腔积液,且颅内可能出血,左脚还有一道约10厘米长的伤口,另外两名工人只是吸入了二氧化碳稍感不适,并没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凤凰湖北 爆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