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一领导开会爆粗被停职 “官员雷语”六大特点


来源:法制日报

人参与 评论

5月11日,山西省古交市新闻中心表示,“古交市(太原市所辖县级市)召开紧急会议,对当事人任长春做出停职处分,有关部门已进驻单位对此事进行调查,并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山西古交市领导开会爆粗口 日前,

5月11日,山西省古交市新闻中心表示,“古交市(太原市所辖县级市)召开紧急会议,对当事人任长春做出停职处分,有关部门已进驻单位对此事进行调查,并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山西古交市领导开会爆粗口

日前,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转,视频中一位自称“任长春”的领导语出惊人,“国家规定是狗屁”、“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宣传部门获悉,视频拍摄情况属实,目前古交市相关部门已在调查。

这段《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显示:一位身着黑色外套的领导坐在会议室内一块“向人民汇报”的展板前,大声讲话,其中提到“国家规定是狗屁, 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

据网贴反映讲话人为“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最牛的正科级干部客运办主任任长春”,这是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

据悉,古交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为该市一家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栏中,“任长春”列第一位,介绍为“主任、负责客运办全面工作”。

记者从古交市客运办证实该办主任确实叫“任长春”,该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从上个礼拜就不在,我们也不知道(视频)是什么时候拍的”。

随后,记者致电古交市宣传部证实视频拍摄情况属实。古交市委宣传部回应称,网络视频的情况是存在的,据相关部门从当事人处了解,视频是去年4月30日拍摄的,任长春开会时“带点情绪”,目前古交市相关部门已经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山西平顺县领导开会爆粗口

无独有偶,网上曝出一份疑似“山西长治市平顺县政府会议视频”,视频中“地协组组长郭忠胜”在与参会人员讨论修高速路挖出的弃渣堵塞河道的问题时,表示“一旦有水患,只要冲不了我老百姓,冲了××马家岩,淹了河南,关我×事!”

视频中,“吴县长”表示:“这个事媒体不能向外报,如按国家相关政策和规范,这事肯定不是这种做法。”视频随即引发舆论关注。

25日,山西省平顺县新闻中心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近日,网上出现一段《淹了河南关我×事》的视频后,平顺县委、县政府迅速对视频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核实。

一、网传的视频是由两个不同的时间段拍摄的内容拼接而成。视频的会议部分是2011年6月9日平顺县政府在通天峡景区召开的项目协调会;视频的河道部分是2013年8月平顺县虹霓河道正在治理的一段。

二、网传的会议视频显示的是参会人员对通天峡景区开发和有关清渣治理方案有不同意见而引起的争论。对会议中说粗话的县地协办工作人员郭忠胜(原县交通局局长),组织上已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和诫勉谈话;平顺县委书记吴小华(原政府县长)对自己所说的一些不恰当的话,也主动向上级作出了深刻检查。

三、网传视频中显示的虹霓河道上的石渣系高速公路建设中部分施工标段堆放。平顺县委、县政府积极协助高速公路建管处开展河道清理,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

 “官员雷语”六大特点揭秘:

法制网舆情监测中心监测发现,一些官员的不当言辞常会成为舆情事件的引爆点,或者促使舆情发酵反复。对网络中引发大量谴责的“官员雷语”进行总结,可以发现它们有些共同的特点:

第一,说“假话”。话语与事实不符,多数为了隐瞒真相,逃避责任。比如,广东佛山市交警大队等人对超载司机围殴,召开新闻发布会却坚称“文明执法”,后现场视频曝光,舆论一片哗然。陕西“表哥”杨达才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用合法收入“买过5块表”,后被网友“挖”出了第6块、第7块、第8 块……

第二,说“瞎话”。话语与常识不符,违背大众的主流认知,多出现于官员对某些事件的“临时性”回应。比如河北沧县环保局长“水煮红小豆”言论;云南省水利厅直属单位领导回应“赌博成风”为“陪单位女同胞安全度过更年期”等。

第三,说“空话”。话语无实质性内容,以“表姿态”、“喊口号”为主要内容。比如各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代表……”等,网民已对这种“空话”审美疲劳,往往引发“不作为”的舆论评价。

第四,说“官话”。话语中强调自己“官员”的身份,显示“官员特权”。比如河南郑州市规划局官员曾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吉林辽源市环保局长曾在全局大会上表示“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以及各种“我是党员”、“我是某某官员”的言论等。

第五,说“狠话”。威胁类话语,试图对谈话方施加压力以隐瞒真相或阻挠报道。比如河北霸州副市长回应“9套房产”时对记者说“我希望咱们都不要互相伤害”。山东济南市某文化局领导被传“非礼女教师”后接受采访时叫嚣“新华网不就是文化单位么?我是管文化的,你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

第六,说“脏话”。官员话语中的“污言秽语”,多出现在被“逼”或情绪失控的情况下。比如空军大校戴旭的“禽流感死不了几个人”言论被网友谴责后,称网友为“一堆杂碎”;河南南阳王清向当地政府机关申请信息公开,结果被接待领导骂道“球信息公开?”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山西一领导开会爆粗 领导开会爆粗口 停职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