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湖北有大雨局部暴雨 降水将持续至下周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天白天全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武汉市会有中到大雨,此次降水将持续至下周一。昨日,省市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雨情,私家车留意渍水地段及易渍水的车库车位等,防止出现损失。 16日晚上10点到昨日早晨

原标题:今起全省有大雨局部暴雨

降水将持续至下周一

今天白天全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武汉市会有中到大雨,此次降水将持续至下周一。昨日,省市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雨情,私家车留意渍水地段及易渍水的车库车位等,防止出现损失。

16日晚上10点到昨日早晨6点,江城一夜下了24.4毫米的大雨,降水集中在12时,一小时下了9.4毫米,不过雨下一阵,停一阵,时大时小,还伴有轰隆雷声,而大雨像赶场似的,白天消失的无影踪,换上多云值班。

据气象部门预报,昨晚开始,鄂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今天白天全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部分地方有雷电,武汉市会有中到大雨,此次降水将持续至下周一,这个周末天气不佳,大家还是宅在家中吧。

四月中旬江城几乎都“泡在雨中”,到昨天上午8时止,中旬雨量总和已达80毫米,降雨日可能达到8天,不过历史上武汉中旬雨日达到7天以上有16年,有的年份达到了9天,说明四月出现阴雨连绵的情况还是较多的。

白天晴好,为何晚上突然就毫无征兆地下起雨来?气象专家解释称,春天暖湿气流盛行,等到太阳下山后,气温下降,云内的水汽就会凝结加快,形成降雨,且冷暖气流交汇激烈,容易产生雷电。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25℃至17℃。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22℃至1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大雨 降水 持续至下周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