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气预报中的暴雨“缩水” 武汉今天有中到大雨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天气预报中的暴雨“缩水”了大暴雨下到我国南方武汉今天有中到大雨 “预报中的暴雨呢?雷电呢?怎么都没了?”昨天白天,武汉飘落小到中雨,有市民大惑不解:“今天的雨怎么缩水了?” 前天夜里,降水迟迟

原标题:天气预报中的暴雨“缩水”了大暴雨下到我国南方武汉今天有中到大雨

“预报中的暴雨呢?雷电呢?怎么都没了?”昨天白天,武汉飘落小到中雨,有市民大惑不解:“今天的雨怎么缩水了?”

前天夜里,降水迟迟不肯光临武汉,直到昨天上午,雨水才姗姗来迟。武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望玲说,昨天武汉的降水南北不均,南边大点北边小点,截至昨天下午5点,江夏、汉南等处的一些地方,最大雨量18毫米左右,中心城区大部分地方雨量在5-10毫米,我市北部一些地方,雨量不到1毫米。姚望玲说,昨天降雨带位于武汉以南,武汉南边的一些省市是降水中心区域。

气象部门昨晚表示,今天降雨带会向北推进,武汉今天的降水预计以中到大雨为主。而北方冷空气今天也会“杀”到我市,给武汉带来3-4级的北风。如果此次抵达武汉的冷空气强度较大,冷暖空气对撞时,不排除出现雷电的可能。

如无意外,等到今天夜间,本轮降水会暂别武汉,11-12日,武汉转为多云天气,13-14日,降水才会卷土重来。这也意味着,明天母亲节,大家可以陪着妈妈畅快出游了。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8—22℃,相对湿度80-95%,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中雨转多云,气温16—25℃,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5—2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 今天 降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