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一学生校内打群架受伤 学校称恶性斗殴不愿担责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一学生校内打群架受伤学校称恶性斗殴不愿担责因为讲哥们义气,17岁的大冶某高中高一学生小许在校内参与打群架,被人打伤头部。新学期开学后,参与打群架的主要学生都已转学,至今高达6000元的医药费

原标题:高一学生校内打群架受伤学校称恶性斗殴不愿担责

因为讲哥们义气,17岁的大冶某高中高一学生小许在校内参与打群架,被人打伤头部。新学期开学后,参与打群架的主要学生都已转学,至今高达6000元的医药费没有着落。父亲许汉明多次找校方理论,仍未果。讲义气参与斗殴被打伤“他们之间互相打来打去已经好几次了。”小许介绍,1月11日晚自习之前,好朋友黄森(化名)被刘强(化名)带人给打了。得知后,他出于哥们义气,与其他朋友相约一起找刘强讨公道。双方约定放学后学校食堂见。

当晚9点40分,小许一方二三十人先来到了食堂门口。过一会儿,当他们看见刘强带着三四十人,有人手里还拿着钢管、锄头等器具时,他们撒腿就跑。“刘强把我抓住了,刘杰(化名)用锄头打中了我头部,之后我就昏迷,什么都不知道了。”小许说,看见对方拿了“武器”,他们自知会吃亏,就想先跑掉,没想到自己被对方追到了。住院费讨要半年无果“多亏了小许的同学通知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父亲许汉明说,当晚11点30分,他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学校。看见小许坐在保卫室里,脸部肿得厉害,他立即带着小许赶往了大冶市人民医院。

记者在小许的出院记录上看到,“入院诊断:急性颅脑损伤1级;头皮血肿;脑震荡;左眼钝挫伤;多处软组织损伤”。“我是一个农民,我也不讹他们的钱,我只要住院费,其他的费用我都不要。”许汉明气愤地说,小许刚住院的时候,校方说“你只管诊治,医药费会给你报销”。可至今,6100元的住院费校方只给了1000元,许汉明多次找校方理论,均未果。属恶性斗殴校方不会出医药费

16日上午,在该校的保卫室里,记者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该校保卫科郑科长。他称,事发时,保安都在校门口守着,小许两伙人打群架时,他们并不知情。“学校是不可能给小许出这个医药费的。”郑科长表示,小许打架事件属于恶性斗殴,不是在学校内正当受伤,也不是被外面的人打的,当初答应报销医药费是想着要打架双方每人出一点,目前除了刘杰家出了1000元,双方的带头人都不来学校了,他们也没有办法。郑科长还说,几名相关学生的档案还在学校,学校可以以此来让对方出医药费的钱。“现在学校处理不了,只能让公安来了。”郑科长与金湖派出所的陈姓民警联系后,告诉记者,陈警官下周将会把几个相关学生家长叫到派出所,协商解决医药费的问题。

对此,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桢认为,学校工作人员在得知双方可能发生矛盾,而没有继续监管下去,校方没有起到教育、监督、管理的责任。另外,学生打架竟然出现了钢管、锄头,证明学校平时的教育不得当,采取放任和默许的态度,学校应该负监督管理的责任。第三,学校在遇到说教不听,制止不了的情况下,是可以通知家长,或当地警察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学校 小许 医药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