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高考录取率有望创新高 部分民办高校升至二本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招办昨日发布“高招问答” 今年高考录取率有望创新高部分民办高校升至二本招生 6月7日、8日,我省40.27万高考生将迎来2014年普通高考。昨日,省招办发布了“2014年普通高校阳光招生问答

原标题:省招办昨日发布“高招问答” 今年高考录取率有望创新高部分民办高校升至二本招生

6月7日、8日,我省40.27万高考生将迎来2014年普通高考。昨日,省招办发布了“2014年普通高校阳光招生问答”(以下简称“高招问答”),详实解读了我省高考政策、志愿填报、录取规则等重要内容。今年,我省本科全面实施平行志愿,增加考生录取机会;部分民办高校将调至第二批本科招生,具体招生院校及计划将于6月公布。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在第一批本科实行平行志愿的基础上,2014年新增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实行平行志愿。其中第一批、二批、三批本科均设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往年一本平行志愿设5个院校志愿,今年增加了1个。二本和三本也都实行平行志愿,降低了学生填志愿的风险,增加了录取机会。

由于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和录取,档案整理的过程较传统志愿更耗时间,由此今年的常规录取时间为7月8日至8月21日,较往年延长了4天。

201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所有批次、各类志愿均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即考生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后,上网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

按照省政府有关文件,2014年我省有部分民办高校调整到二本招生。由于民办高校都是按办学成本收费,本科学费一般为每年1万元左右,省招办提醒考生在填报前,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0.27万人,比去年减少3.5万人。业内人士称,我省高考人数“六连降”,原因除了人口出生率下降、异地高考政策推行外,还有部分学生选择出国,放弃国内高考。尽管如此,2013年、2012年的湖北省高校招生计划却连续增加,高招人士推断,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还有望再提升。去年,我省高考计划录取率超过7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志愿 高考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