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元庆为江城做广告:这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杨元庆(记者严斯林摄) “现在,我要从中文频道切换到英文频道了,因为我要为武汉向全球友人‘打广告’。”昨日上午,在联想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上台,就迫不及待地向联想

图为:杨元庆(记者严斯林摄)

“现在,我要从中文频道切换到英文频道了,因为我要为武汉向全球友人‘打广告’。”昨日上午,在联想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上台,就迫不及待地向联想全球供应商推荐武汉。“武汉是中部的中心城市,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他表示,联想去年在全球每秒销售4台设备,未来两年内,公司的目标是个人电脑(包括平板电脑)销售全球第一,智能手机全球第三,“这是联想的梦想,而武汉基地会加速联想梦想的成功”。

他用英语向台下供应商“广告”:武汉“九省通衢”交通便利,是中国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中国的很多文化传统都是从武汉开始,“武汉是中部的中心城市,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

从十年前的30亿美元营业额,到去年的390亿美元,他感叹,联想的未来,需要武汉这个“大后方”,来加速联想梦想的成功。

杨元庆在汉公布联想新目标:

两年内在个人电脑领域超过苹果

金报讯(记者曾茜)昨日,在联想全球供应商大会现场,杨元庆公布了联想未来的市场战略:保卫个人电脑业务,进攻移动、企业级和云服务业务。

在个人电脑行业日趋成熟的阶段,杨元庆认为,智能手机以及企业级服务,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大引擎,“这两项业务,将使联想成为一家和现在不一样的公司”。

智能手机方面,联想执行副总裁、MBG(移动互联集团)总裁刘军介绍,去年联想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销量暴增9倍,全球销量增幅达到68%。杨元庆表示,收购摩托罗拉后,联想将更好地拓展海外市场,未来的目标是让智能手机业务成为全球第三。

而企业级服务是联想非常看重的另一项“引擎”业务,“IBMx86服务器业务收购完成后一年内,公司的企业级营业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杨元庆介绍。

与此同时,杨元庆表示,个人电脑市场也要保持成功,“争取今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突破20%,两年内在广义的个人电脑(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领域,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一”。

全球顶级供应商紧随联想而至

奇宏科技将投30亿建厂英特尔或来汉投资

金报讯(记者曾茜)联想基地落户武汉,对武汉IT产业链的撬动作用,已经开始显现。记者昨日现场了解到,全球最大的CPU散热器供应商台湾奇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欲在武汉投资30亿建厂。

奇宏科技董事长沈庆行介绍,公司未来准备在汉投资30亿元,“最近才拿地,6月动工,12月封顶。”他介绍,5年内,奇宏科技在武汉的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可解决上万人就业,并表示未来还会加大投资。

联想70%的包装盒来自深圳裕同集团,该公司董事长王华君介绍,公司在江夏拿了120亩地,为联想配套生产包装,“投了四五个亿,一年产值在5亿元左右”。

昨日,还有不少世界级企业对武汉“心动”。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这么看重武汉,说明这是一个有魅力的城市。他介绍,英特尔在中国的总投资达到了45亿美元,“英特尔服务联想20年,也有可能和联想一样,未来到武汉来投资”。

半导体、CPU散热器、手机零配件、包装盒……越来越多的企业跟随联想来汉,未来,武汉将形成一条以联想为核心的IT产业链,对武汉市经济形成新的推动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联想 武汉 全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