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掏千万元奖励学子创业 望培养“江城合伙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首掏千万元奖励百名学子创业 希望培养更多“江城合伙人” 如今的武汉,是一座充满创业激情的城市。昨日,17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5万至20万元不等的奖励,奖金总额高达1000万元。大规模奖

原标题:武汉首掏千万元奖励百名学子创业

希望培养更多“江城合伙人”

如今的武汉,是一座充满创业激情的城市。昨日,17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5万至20万元不等的奖励,奖金总额高达1000万元。大规模奖励,旨在孵化出武汉的马云、比尔·盖茨。

“这是我创业一年多来,拿到的第一笔现金奖励!”在颁奖现场,武汉健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闫科拿到了15万元奖励。去年10月,闫科从芬兰留学回汉,和两位同学一起开办公司,研发智能腕表和智能眼镜。如今,公司已有40名员工,一季度销售额达300万元。

闫科坦陈,初创企业最大困难是现金流紧张,“有了政府支持,我有信心做得更出色。”

近年来,我省多次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留鄂创业。武汉从去年起陆续打造“青桐计划”、“青桐汇”等大学生创业平台。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这一举措,省领导多次调研光谷,与大学生热情互动,坦诚交流,鼓励大家投入创新创业时代大潮。

从去年开始,武汉市人社局决定,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经过遴选和评审,昨日,2013年度优秀创业项目首获支持。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为学子颁奖,并寄语勉励他们“敢于追梦,不负青春”。

据了解,去年来该市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团队)467个,参与创业大学生近万人。为帮助学子更好创业,武汉青桐学院昨日同步揭牌成立。学院定位于构建创业“虚拟大学”,聘请知名专家开展创业辅导培训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创业 武汉 奖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