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病逝 老人为儿媳招“上门女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儿子病逝 老两口认儿媳作女儿并劝其再婚 图文:老人为儿媳招“上门女婿” 图为:全家福 独生子病逝后,老两口认儿媳作女儿并劝其再婚,一家三代住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6月8日,杜引娣指着忙进忙出

原标题:儿子病逝

老两口认儿媳作女儿并劝其再婚

图文:老人为儿媳招“上门女婿”

图为:全家福

独生子病逝后,老两口认儿媳作女儿并劝其再婚,一家三代住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6月8日,杜引娣指着忙进忙出的熊洪桥,欣慰地向记者介绍:“这是我女婿。”

杜引娣和老伴张计书住在蔡甸奓山街星光村,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张田2005年与附近村里的杨琼结婚,并于次年生下女儿张心洁。不料两年后,张田被查出患白血病,并在2010年不治离世。

在天塌下来般的那段日子里,婆媳二人相互安慰扶持渡过难关。杜引娣劝杨琼再找个男人,“你还不到30岁,总不能守寡一辈子。”杨琼有些犹豫,如果再婚4岁的女儿怎么办,也舍不得公公婆婆对她的好。但老人一再告诉她:“你结婚了仍然是这个家里的人,可以住在家里。我们认你做女儿。”

2011年,在青山一家超市上班的杨琼遇到了34岁的黄陂人熊洪桥,二人开始相恋。杨琼将他带回奓山,老两口迅速喜欢上了这个朴实的后生。2012年,他们以嫁女儿的方式,为熊杨二人举办了婚礼。

婚后,杨琼不想给老人添麻烦,计划在外租个房子住。但老人坚决不同意,挽留他们在家里住了下来。“留他们在家,一是因为可以帮我照顾孙女,二是因为他俩都是可怜的伢。”杜引娣说,杨琼父母双亡,熊洪桥也是从小就没了娘,“这里不是他们的家,哪里又是他们的家呢?”

2013年春,杨琼生下了一个女儿,对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孙女,两位老人视若己出。杜引娣的外孙女也经常来家里玩,三个孩子绕膝承欢,让她很是满足。张心洁一开始喊熊洪桥为叔叔,天天在一起玩亲近了,就开始喊他“熊老爸”。她最喜欢玩的游戏是,为了逗1岁多的妹妹“吃醋”,坐在熊洪桥身上夸张地撒娇。熊洪桥对张心洁颇为溺爱,但在学习上却很严厉,每晚都督促她做作业并亲自检查。

和杨琼一样,熊洪桥喊杜引娣为妈,喊张计书为爸。他现在一年也回不了一次黄陂,“这里就是我的家。”而杨琼则告诉记者,“对我来说,这里既是婆家也是娘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老人 儿媳 儿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