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小区电动车充电发火 120多辆电动车一夜烧成废铁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电动车烧成废铁摄影:记者黄士峰

原标题:图文:120多辆电动车一夜间烧成废铁事发汉正街一小区车棚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消防再次提醒注意安全 图为:电动车烧成废铁摄影:记者黄士峰 电动车充电时又酿失火事故,这次遭殃的是同一车棚内的120

原标题:图文:120多辆电动车一夜间烧成废铁

事发汉正街一小区车棚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消防再次提醒注意安全

电动车充电时又酿失火事故,这次遭殃的是同一车棚内的120余辆电动车。

昨日凌晨,硚口区汉正街一小区停车棚内,一辆电动车充电时引发火灾。社区巡逻队员虽奋力扑救,但火势太大,棚内120余辆电动车被烧毁,附近居民停电数小时,所幸无人员伤亡。

去年至今,电动车充电致失火事件频见报端,而武汉市目前有约100万辆电动车,隐患依然存在。事故再次提醒人们,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松。

小区堆满烧毁电动车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汉正街汉中路的怡庆里小区事发现场,小区不宽的道路几乎成为废品场,堆满被烧成废铁的电动车。

记者看到,这是一个老小区,三栋纵向排列的房子仅相隔5米。事发停车棚几乎占据小区所有空地,停了不下150辆电动车。

小区内靠近围墙的一排电动车情况最严重,都已被烧成废铁,靠近居民楼的一排电动车大部分也被烧毁,仅有最靠里的10余辆电动车烧毁程度稍轻。

停车棚上方正好是小区的输电线路,电线都已被烧断。与停车棚相邻的14栋楼面墙体大块脱落,二楼住户家玻璃都被烧裂,墙面也被熏成黑色。

相邻的一间棚子被烧去一半,棚子主人张先生表示,这是堆放皮带的仓库,里面存放着8万元的货物,这次被烧毁的货价值近3万元。

电动车充电时引发火灾

家住15栋5楼的吴先生介绍,昨日凌晨3点半,正在家看世界杯的儿子听到楼下传来“啪、啪”的声音,到阳台上往下看,只见停车棚里冒出很大的火苗,多辆电动车很快被引燃,轮胎被烧后发出刺耳的破裂声。

火势很快从围墙边蔓延到14栋和15栋,惊醒的居民都很害怕,有人拨打了火警电话,大部分居民被大火堵住,只能躲在家中。社区巡逻队7名队员很快拿了灭火器赶到现场,但因火势太大,效果不佳。停车棚经营者刘女士尝试将电动车抢出来,结果手臂被烫伤。

随后,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耗时20分钟将火扑灭。

经过检查,消防官兵认为是电动车充电时引发火灾。

事发停车棚昨日已被拆除

事故造成小区停电、断网。记者赶到时,供电部门的多名工人正在抢修,中午12时许,小区恢复供电。

利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循利表示,事故发生前,社区工作人员在安全检查中已发现该停车棚存在安全隐患,多次对停车棚经营者发出安全警告,没想到还是发生事故。火灾后,多位小区居民要求拆除该停车棚。

经过研究,社区居委会采纳了居民的建议。昨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已对该停车棚进行了拆除。

据介绍,小区物业对损失车辆信息进行了登记,共有12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下一步社区将就赔偿问题进行协调。

消防部门提醒充满电后及时拔电源

目前,武汉市电动车保有量在100万辆以上,而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也多次见诸报端。记者初步统计,去年12月洪山学雅芳邻二期小区,一辆电动车在楼道内充电时失火引发火灾,造成一死八伤的惨剧,此外还有其他多起事故造成损失。

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车的电池使用不当和产品本身质量问题都可能造成电动车自燃,充电时应远离火源及可燃物。此外,电动车一般充电4到10个小时就可充满,在充电器的指示灯转成绿色后1至2小时,就应及时拔掉电源。超长时间充电,容易导致线路短路并出现火花,从而引发火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电动车 小区 烧成废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