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近40户民房现裂缝 村民称采石厂爆破惹祸(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州近40户民房现裂缝村民称采石厂爆破惹祸近日,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吴伯浩村陈家岭湾村民联名举报附近一家采石厂,无证开采3年之久,称该采石厂爆破开山,导致村民房屋受损。采石厂负责人回应,仅有一

原标题:鄂州近40户民房现裂缝村民称采石厂爆破惹祸

近日,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吴伯浩村陈家岭湾村民联名举报附近一家采石厂,无证开采3年之久,称该采石厂爆破开山,导致村民房屋受损。采石厂负责人回应,仅有一证未办理,爆破对村民房屋没影响。

村民:采石厂无证开采

近日,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吴伯浩村陈家岭湾36户村民,联名举报附近一家采石厂,称采石厂于2011年上半年,对村民居住的山体进行开山采石,爆破产生的震感导致村民房屋出现裂缝,窗户玻璃被震破,随着爆破点的逼近,震感越来越强,村民担心房屋坍塌,威胁生命。

村民代表陈移生说,据他了解,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采石厂的位置和开采规模已经超出合法范围,他怀疑采石厂是无证开采,并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和村民们与采石厂交涉多次未果,遂向相关部门反映,采石厂也因此被关闭了一段时间。时隔不久,再次开工。

调查:近40户村民房屋有裂痕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吴伯浩村,经核实,村民所指的采石厂名为梁子湖区莲花矿业中心,采石厂与陈家岭湾一山相隔,被开采的山体属于太和镇花黄村。厂区紧邻着一条乡村公路,厂区内一台挖掘机在清理碎石,其余设备闲置一旁。

陈移生告诉记者,厂区旁边的公路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没有任何隔离设施,遇到爆破时,路过的村民都躲在一旁,担心被碎石砸伤。沿公路前行约500米,便是陈家岭湾。

记者走访了陈家岭湾36户村民住宅,这些受访村民的房屋或多或少都有裂痕,老房子比较严重,出现漏水、坍塌等现象,部分新房子墙皮脱落。

村民袁玉英的家3楼卧室内,房顶脱落了一块直径约1米的圆形墙皮。袁玉英说,记得有一次,她听到一声炮响,震感特别强烈,情急之下抱起2岁的孙子就跑出了卧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采石厂 村民 鄂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