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黄埔女兵》首发 揭秘88年前“到武汉去”热潮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黄埔女兵》一书首发 揭秘88年前“到武汉去”之热潮6月30日,省黄埔同学会在武昌首义路举行袁继成、吴明堂《武汉黄埔女兵》一书首发式。一生钻研历史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袁继成出席并介绍研究

原标题:《武汉黄埔女兵》一书首发 揭秘88年前“到武汉去”之热潮

6月30日,省黄埔同学会在武昌首义路举行袁继成、吴明堂《武汉黄埔女兵》一书首发式。一生钻研历史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袁继成出席并介绍研究和写作的过程。

袁继成说:“国共合作的国民革命军1926年10月10日攻克武汉三镇,黄埔军校武汉分校11月开始招生,各地热血青年喊出‘到武汉去’的口号,武汉成为他们‘心向往之’的地方。”

袁继成介绍,武汉分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众多的革命和建设人才。分校师生是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的积极参与者,以分校师生为主改编而成的第四军军官教导团成为广州起义的主力。其中30多名女兵参加南昌起义,40多名女兵参加广州起义,10多名返乡女兵参加秋收起义。这在黄埔军校本校和分校中绝无仅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女兵 黄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