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总体岗位多于求职人数 中小企业成就业主渠道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率为1.10劳动密集型行业用工需求最大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我省部分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数据显示,我省当前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率为1.10

原标题: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率为1.10

劳动密集型行业用工需求最大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我省部分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数据显示,我省当前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率为1.10,总体岗位多于求职人数,劳动力市场供求整体局势稳定。

根据全省50个联系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统计,上半年进场登记单位63389家次,提供招聘岗位数966380个次,进场求职人数 878775人次,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率为1.10,劳动力资源的需求总量大于供给。与去年同期相比,用工单位提供招聘岗位数和进场求职人次分别下降 6.59%和2.22%,但进场用工单位数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50.86%。

需求方面,劳动密集型行业用工需求占比最大,且中小企业成为吸纳就业主渠道。如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占用工总需求的73.93%。

从各联系城市上报数据来看,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商业和服务业人员岗位需求最大,分别为33.92万人次和32.85万人次,两者用工需求占用工总需求比重的69.06%,但同期进场求职人数远低于需求数量。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商业服务业人员等一线普工岗位缺工明显。同时,求职者心态发生变化,更多关注自身职业发展和工作环境及福利待遇,追求就业质量的增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需求 求职人数 岗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