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打喷嚏从鼻中冲出棉球 系医院手术后残留鼻内的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00
张女士打喷嚏时从鼻中冲出的棉球

原标题:女子在武汉161医院手术半月后发现鼻内遗留一棉球(图)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来自黄冈的张女士(化名)觉得自己的鼻子长得不完美,想做个小手术美化一下。今年5月,她慕名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

原标题:女子在武汉161医院手术半月后发现鼻内遗留一棉球(图)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来自黄冈的张女士(化名)觉得自己的鼻子长得不完美,想做个小手术美化一下。今年5月,她慕名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下简称:武汉市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做了鼻部凿骨等三个小手术,没想到术后十几天,竟在打喷嚏时从鼻子里冲出来一个棉球!

6月16日,张女士在荆楚网东湖社区发帖,称今年5月1日在武汉市161医院做了鼻部凿骨术,5月19日发现鼻腔里竟然残留了手术时的棉球。在此期间她患上了鼻窦炎,打针多日,院方却不肯承担赔偿责任,请求舆论关注。

6月20日,记者联系上张女士。张女士说,此前,她通过网络搜索,看到百度上靠前的美容整形广告有关武汉市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她特意上了该院官网,才知道161医院是部队医院,而且为国家公立三甲,于是放心了,感觉应该很靠谱,随即慕名前往。

“他们(武汉市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给我做的是鼻部凿骨术等3个鼻部手术,是一个叫欧阳武的医生做的。当时前台接待人员跟我说他是鼻部手术做得最好的医生,我联想到他们的网站上写的是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院,又听说医生最好,所以就很放心。于是做了。”张女士说,她4月30日就交了14800 元钱,并且听从医院安排,手术当天及第二天都在161医院挂了水,又交了200元。

但没想到的是,回家后十几天,张女士一直感觉鼻子不适,并且不停地流鼻水并伴有脓。5月19日,她打了一个剧烈的喷嚏,没想到从鼻子里冲出来一个棉球!“看到这个棉球的时候我吓坏了,赶紧给它拍了照,怕他们(武汉市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不认账。”张女士说,后来她去了当地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说鼻子不适是因为术后鼻腔内棉球遗留引起了鼻窦炎。

“从5月1日起到19日发现鼻子里有棉球,这19天里,我每天都很痛苦。最初一个星期流清鼻涕,之后就慢慢演化成脓鼻涕,而且还散发出臭味。那段时间感觉整个人每天都是头晕耳鸣的,夜里睡不着,饭也吃不下。”张女士说,“我先在我们社区医院挂了3天水,情况没有明显好转。19日打出棉球后,我又到医院挂水4天,另外口服消炎药6天,炎症才消除。治疗的医生说,幸亏术后挂了2天水,回家后又在社区医院挂了3天,要不然,我的情况会更严重。”

张女士介绍,术后1个月内,她一共挂水12天,吃消炎药6天。由于每天需要奔波于医院和工作岗位之间,人由最初的116斤瘦到103斤,身体抵抗力也变得比较差,三天两头拉肚子,而且目前鼻子也没有恢复到健康状态。

“还记得6月7日,我去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找欧阳武理论,他居然理直气壮的问我:'你鼻子里有个棉球你自己都不知道啊!'——他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好像错误是我自己犯的。这态度跟手术之前的热情简直判若两人,我的心都凉了半截!”说起出问题后自己去161医院遭受的待遇,张女士语气中满是悲愤。

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照片和资料上看到,从鼻腔内打出的棉球已被脓鼻涕浸湿,直径有2厘米。此外,张女士还向记者出示了她在诊治期间的种种证明, 以及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官网上关于医院和主治医师的介绍。记者看到,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官网上打出的公示信息是:全国整形美容示范基地、湖北省首家公立三甲整形医院、卫生部审定司机整形资质医院、国家领先颌面整形基地、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院等头衔。乍一看上去让人感觉特别靠谱。

“现在他们只承认手术后遗留棉球在我的鼻子伤口内是他们的工作失误,但是不赔偿我的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出事1个多月了,没有人处理此事。我前后在这里花了15200元钱,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真的很难接受!”张女士痛苦地说。

6月20日,记者按照武汉市161医院官网公示和张女士提供的号码,分别拨打了该院总机、医务处和医政科三个号码,均被相关工作人员以拒绝接受采访为由挂断。张女士表示,一定要争取医院的道歉补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时隔半个月之后,7月7日,当记者再次联系张女士了解情况时,张女士向记者介绍,经过艰难的争取,终于与161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签订了补偿协议。

但是,7日当记者再次致电161医院了解其中细节时,该院工作人员依旧拒绝接受采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医院 棉球 手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