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1届中国光谷光博会11月在武汉举行:更国际更专业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7月10日,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招商推介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主办方宣布,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将于2014年11月6日—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期,光博会将举办十多场论坛会议。图为:招商推荐位现场。

2014年7月10日,凤凰湖北从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招商推介会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将于2014年11月6日至8

2014年7月10日,凤凰湖北从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招商推介会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将于2014年11月6日至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海内外300余企业将参展,湖北武汉乃至全球光电领军企业将提供行业交流的顶尖平台。

据悉,光博会是目前中国国内光电子行业唯一获得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共九个部委联合主办的专业盛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单位联合承办。

承办方尚格会展介绍,此次光博会6大亮点值得期待。其中包括:光博会移师武汉国博,展出面积再次突破记录达到5万平方米,软硬件全新升级。其次,海外企业参展数量和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多个国家将组团参展,光博会更加国际化。第三,此次光博会将重点解决专业观众不足的问题,提升展会的专业水平。

自2002年以来,武汉光博会围绕“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的目标,依托 “中国光谷”光电产业优势,创新光电领域技术成果展示与产业交流的平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高规格、中部第一的光电盛会。对推动光谷产业发展,促进国内外技术、资源交流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光谷光电产业风向标。 

“智慧城市”系列专馆 提前布局光电产业新蓝海

近年来,智慧城市、数字家庭、云计算、地球空间信息、可穿戴设备等智慧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据IDC预测,未来10年,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这些智慧信息技术与光电产业密切相关,将为光电产业发展创造“新蓝海”。2014年,武汉光博会将重点打造智慧城市/云计算/光电医疗及地球信息空间专馆,集中展示最新信息解决方案和光电技术的创新应用。

在招商推介会上,来自武汉智慧城市研究院、武汉市云计算产业协会、中国光谷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光谷智能交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专家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几年光电技术与智慧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为光电技术上下游延伸创造机会,将给光电相关企业带来新机遇。武汉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光博会应该抓住这一时间机遇,及早布局智慧城市专展。

富士康工业光电自动化专馆落户 为光博会“锦上添花”

在本次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富士康工业光电自动化专展”与光博会同期举办的签约仪式,富士康工业光电自动化专馆正式落户光博会。富士康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武汉是中部崛起的中心城市,光谷具有良好的高科技产业基础,过去十届光博会积累了丰厚的产业资源和强大的品牌口碑,富士康工业光电自动化专展和光博会资源的叠加将为富士康供应商创造极佳的服务。而富士康的加入也将为光博会带来80多过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其中ABB、必能信、巴鲁夫、恩基士等国际知名品牌达40多个,将极大提升光博会的国际化水平。

光博会服务水平全面升级 国际参展企业井喷

迈入新十年的武汉光博会,组委会把更具价值的专业观众邀约作为工作重点,将更好的参展服务与更佳的参展体验作为展会跨越式发展的总抓手。本届武汉光博会移师中西部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展览场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并在招商过程中有效整合参展商下游应用渠道的资源;此外,光博会官网增加多语言接口,为外国企业、观众搭建多渠道沟通平台;针对移动终端宣传,光博会微网站全新上线,将会成为展会现场观众的“智能电子向导”。第十一届光博会大大强化了专业观众邀约,通过参加国内外同类展会邀约、联合合作机构邀约、细分行业定向邀约等形式,确定了一批有实力、有规模的意向参观客户,共同为参加2014武汉光博会的广大光电企业开发新商机。

光博会的这一系列新举措,得到了国内外参展商的充分认同。IBM、联想、日本理光、德国通快、罗芬、烽火、金运等企业代表,法国领事馆商务处、大韩贸易振兴机构驻汉办事处、中英贸易协会等多国商务机构莅临本次招商推介会,均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愿。

3D打印创新设计竞赛、专业论坛助力展会绽放学术魅力

今年武汉光博会将与3D打印知名网站南极熊合作,突破性地将3D打印赛场带到展会观众面前——第一时间展示国内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拉近设计与生产的距离。7月10日的招商推介会上,新锐3D打印企业巧意科技现场打印的巧克力——光博会吉祥物“阿普”,更是出尽风头,吸引全场的目光。

在推介会上,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春华全面介绍了由国家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中心、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等数十家行业知名机构主办的十余场涉及3D打印、激光光学、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方向的专业论坛。论坛将行业最领先的信息带到光博会,为参展客商观众、行业机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光博会“助推行业发展,指引行业动向”的作用将得以更好地凸显。

在这次招商推介会上,来自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湖北省经信委等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学会、科研院所、企业高层等数百名代表热烈讨论了武汉光博会在未来十年的新挑战、新机遇,表达了他们对光博会新十年的新梦想新期待。组委会表示光博会历经十届的磨砺,已经成长为推动光电产业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将聚集各方力量,推动武汉光博会智变升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光博会11月在 展等将成亮点 智慧城市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